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打车女子突发疾病 热心的哥“超速”送医并陪同就诊

21-07-14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打车女子突发疾病 热心的哥“超速”送医并陪同就诊

  热心的哥刘兴刚

  7月11日晚6时50分,在安宁区北滨河西路北岸公馆小区大门前,一名中年妇女拦住了车号为甘AD87030的出租车要求去医院。该女子在车上突然发病,由于情况紧急,司机刘兴刚在送其前往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途中不仅“超速”行驶,而且还占用BRT公交车专用车道,最终安全把患者送达医院之后,他还帮助该女子挂号联系医生。

  7月13日早晨,记者在兰州交发新能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见到了刚下夜班的刘兴刚,说起前一天晚上突发的事件,他仍然觉得惊险不已。

  “11日晚上我刚交接班拉完一单客人,途经北滨河西路的北岸公馆小区门口时,一名中年妇女拦住车说要前往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看病,让我开快点。”刘兴刚说,该女子40多岁,本地口音,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同时上车随行的还有她的两个儿子。到七里河黄河大桥时,女子突然头一歪,呻吟着,两只手臂开始抖动抽搐。刘兴刚见状着急了,什么都没考虑,就想着赶紧救人,他迅速将车提速至80码,并占用BRT公交车专用车道,不到10分钟就将该女子顺利送达医院。

  到医院急救中心后,刘兴刚急忙下车,帮助患病妇女跑前跑后挂号,并协助医护人员陪该女子进行各项检查,待患病女子病情稳定后,刘兴刚还不忘叮嘱该女子的大儿子,“看护好你妈妈!”随后才离开医院。

  45岁的刘兴刚,之前干过个体,开过网约车。开出租车这两年,每次遇到乘客有需求,他都会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7月12日,刘兴刚将此事报备了公司,公司领导得知后,已安排公司安全管理部门与交管部门进行核实处理。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 书香甘南读世界 文化引领促发展 书香甘南读世界 文化引领促发展
  • 【甘肃精品旅游路线推介】丝路飞天梦 醉美酒泉行 【甘肃精品旅游路线推介】丝路飞天梦 醉美酒泉行
  • 在省博,“追星”何鄂 在省博,“追星”何鄂
  • 甘肃非遗出彩“蝶变”的背后 甘肃非遗出彩“蝶变”的背后
  •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尊重创新尊重人才 提升科研人员待遇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尊重创新尊重人才 提升科研人员待遇
  • 任振鹤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找准定位 真抓实干坚持不懈 努力打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示范区先行地排头兵 任振鹤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找准定位 真抓实干坚持不懈 努力打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示范区先行地排头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
2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
3   高晓东:文旅产业晋位升级 助力增色乡
4   书香甘南读世界 文化引领促发展
5   【甘肃精品旅游路线推介】丝路飞天梦
6   捡拾物品据为己有 这两人顺手牵羊式盗
7   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道路交通综合治理
8   《八步沙》晋京献礼演出载誉归来 汇报
9   兰州市累计认定专精特新企业28户
10   962899是助老热线?假的!
11   甘肃首个富硒种植养殖基地兰州新区落地
12   兰州警方三大举措治理拥堵
13   武威市天祝县打柴沟镇:打造“中国高原
14   创新驱动 院士把脉 甘肃旱作农业注重关
15   敦煌研究院获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