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警方三大举措治理拥堵

21-07-14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优化交通组织、加强执法管理、推进协同共治

  兰州警方三大举措治理拥堵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7月13日,兰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兰州市公安局介绍了道路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情况,除了调整优化限行措施外,兰州市公安局还采取了三大举措,最大限度提升治堵质效,力争主城区交通拥堵得到进一步缓解。

  全力优化交通组织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针对交通高峰、学校门前等“常态型堵点”,双休日、节假日、大型活动等“假日型拥堵”,以及道路缺陷、路网布局等“结构型拥堵”,“一堵点一方案”,分类施策、综合整治。

  全面排查各类交通标志牌、信号灯、监控设备等交通安全管理设施,及时整改设置不规范、不协调、不合理等问题,积极运用信息技术成果,研究优化信号控制策略,加大信号灯联网联控力度,持续提高信号灯控制应用水平,最大限度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进一步规划静态交通组织,持续推进公共泊位建设,集中摸排勘查老旧小区、夜市商圈、医院学校周边道路,挖掘路内停车资源,新增公共停车泊位,全力缓解因“停车难”而导致“因乱致堵”的问题。

  全力加强执法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高压严管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乱骑行,以及机动车违法变道、滞留路口、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停放等易引发交通拥堵的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拥堵预判分析,做强扁平化指挥,加大突发事件“点对点”指挥力度,尽可能缩短交通突发事件处置时间。进一步解决交通事故应撤不撤问题,减少因交通事故引发或加剧交通拥堵情况的发生。

  加强与交通、路政等部门对施工现场监管联动,开展联合检查和违章施工纠处,强化文明施工监管,最大限度降低占道施工对通行秩序的影响,尽早还路于民。严格落实交通影响评价制度,对建设项目交通设施和交通组织提出调整意见和改善措施,有效降低建设项目对周边交通系统的影响。

  全力推进协同共治形成疏堵保畅合力

  积极投入横向互联、纵向贯通的“大交通”格局,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实行部门提交、会议研究、协作落实的机制,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发挥整体性、系统性治理优势,高效统筹全市资源力量,形成强大合力。

  抢抓信息化和数字化发展机遇,把“智慧交管”融入兰州“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做强前端感知和系统平台,增设流量监测、视频监控、事件检测等前端感知设备,再造警务流程,力争实现隐患精准预警、路况精准诱导、拥堵精准疏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在省博,“追星”何鄂 在省博,“追星”何鄂
  • 甘肃非遗出彩“蝶变”的背后 甘肃非遗出彩“蝶变”的背后
  •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尊重创新尊重人才 提升科研人员待遇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尊重创新尊重人才 提升科研人员待遇
  • 任振鹤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找准定位 真抓实干坚持不懈 努力打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示范区先行地排头兵 任振鹤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找准定位 真抓实干坚持不懈 努力打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示范区先行地排头兵
  • 共同抓好大保护 协同推进大治理 甘肃四川两省政府合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黄强一同调研有关工作 共同抓好大保护 协同推进大治理 甘肃四川两省政府合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黄强一同调研有关工作
  • 甘肃省人社厅: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甘肃省人社厅: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 【陇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答卷”】兰州:构筑绿色屏障 确保饮水安全 【陇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答卷”】兰州:构筑绿色屏障 确保饮水安全
  •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39条新政”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39条新政”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天祝县打柴沟镇:打造“中国高原
2   创新驱动 院士把脉 甘肃旱作农业注重关
3   敦煌研究院获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
4   甘肃省首个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通过综
5   【脱贫攻坚·我来见证】我永远是王昌寺
6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揭牌成立
7   迎八方宾朋 促经贸共荣——第二十七届
8   金川峡水库发现 国家一级保护 濒危鸟类
9   38.3℃“热情”似火 金城高温又刷新短
10   西固区四家医院面向60岁及以上人群 开
11   兰州全面开展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
12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甘肃代表团获
13   兰州市全面倡导“135”绿色出行方式
14   兰州水质在全国三十六个重点城市中排名
15   键盘上的人民卫士——嘉峪关市公安局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