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敦煌莫高窟 严控游客承载量

21-07-14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敦煌莫高窟 严控游客承载量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荆雯)近日,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为有效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实现永续利用,确保游客及文物的安全,保证游客参观体验满意度,根据国家文物局、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石窟寺等文物开放管理和实行游客承载量公告制度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结合莫高窟游客承载量、遗产保护利用现状、旅游服务设施和服务能力等多方面实际情况,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莫高窟严格执行正常票6000张/日,应急票12000张/日的总量控制原则,门票一旦售完,不再加售。

  随着暑期旅游特旺季的到来,莫高窟游客增势迅猛,接待压力增大,据相关数据统计,当前莫高窟游客预约量已趋近上限,提醒广大游客密切关注开放动态,提前从莫高窟参观预约网购票。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前秦宣昭帝苻坚时期,后经北朝、隋朝、唐朝、五代十国、西夏、元朝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1961年,莫高窟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87年,莫高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莫高窟与河南洛阳龙门石窟、山西大同云冈石窟、麦积山石窟并称中国四大石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 书香甘南读世界 文化引领促发展 书香甘南读世界 文化引领促发展
  • 【甘肃精品旅游路线推介】丝路飞天梦 醉美酒泉行 【甘肃精品旅游路线推介】丝路飞天梦 醉美酒泉行
  • 在省博,“追星”何鄂 在省博,“追星”何鄂
  • 甘肃非遗出彩“蝶变”的背后 甘肃非遗出彩“蝶变”的背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相约唐汪川 摘杏子 看丹霞
2   视频|【回响·再出发】以政领财、以财
3   肃北:在牧民中传递党的好声音
4   H5 | 亮点纷呈!第27届兰洽会“成绩单
5   营造良好生态 甘肃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6   国家高寒草地鼠害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7   参加甘肃省公务员招录的考生可在“鼎立
8   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道路交通综合治理
9   兰州公交车辆利用及运输效率全国排名前
10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11   甘肃省农机事故应急演练在白银举行
12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
13   陇南市文旅推介走进成都
14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 亮相第九届澳门
15   兰大一院赴卓尼县为1700余名儿童筛查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