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巴适得很!

21-07-14 09:19 来源:陇南发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陇南,巴适得很!

聚焦“一带一路”

深化陇蓉合作

7月12日

陇南市在成都举行的投资环境推介

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

陇南重点推介了7个项目

受到川渝企业家一致青睐点赞

图片

记者对部分企业家进行了专访

看看他们怎么说

欢迎到宜居宜游宜商的

陇南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专访甘肃省川渝商会副会长

陇南川渝商会会长吴心见

图片

  “陇南是宜居宜游宜商的投资热土。希望各位企业家到陇南考察交流,用脚步丈量大美陇南,用慧眼捕捉无限商机,用行动和陇南人民一起共享红利、共创大业、共赢未来。”甘肃省川渝商会常务副会长、 陇南川渝商会会长吴心见接受记者专访时,他如此表示。

  吴心见说,作为一名在陇南创业生活了15年的四川人,今天与陇南市及所辖的八县一区党政领导相聚在美丽的蓉城,与川、渝两地企业界精英共话陇、川、渝牵手项目,助推发展,表明了陇南市委、市政府发展经济和重抓项目的决心,给陇、川、渝及全国民营企业赴陇再拓疆土提供难得机会,心情十分激动。

  “目前陇南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立体交通网已经建立,陇南已发展成为甘肃向南开放的‘桥头堡’。”吴心见说,吸引企业家的,不仅仅是地理位置、历史文化和区位优势等,陇南的营商环境和成熟的招商引资鼓励机制更深受企业家们喜欢。

  “近年来,陇南市委市政府始终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改善经济发展生态、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招商引资的重要抓手,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措施,让办事不求人真正落地实处,同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陇南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吴心见表示:“作为一名长期在陇南投资生活的四川人,本人投资涉及到的项目主要有地产、天然气、污水处理、教育等。在陇南投资经商的这些年,真正感受到了各级政府、各级领导对企业家们的尊重和爱护,对企业的鼎力支持和帮助。”

  “陇南是宜居宜游宜商的投资热土。”吴心见说,希望各位四川企业家多到陇南考察交流,多到陇南投资兴业,用行动和陇南人民一起共享红利、共创大业、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努力把商会建设成四川陇商之家园

——专访四川省甘肃商会会长蒲茂

图片

  “作为一名商会会长,就要当好‘服务员’和‘店小二’,全力为会员做好服好,努力把商会建设成四川陇商之家园。”面对记者采访,四川省甘肃商会会长蒲茂如此表示。

  蒲茂说,陇南是甘肃省地级市,是甘肃南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商贸物流中心,是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色的陇蜀之喊、橄榄之城。同时,陇南还是中国主要的中药材、油橄榄产地之一,享有“千年药乡”“天然药库”“中国油橄榄之乡”的美称。陇南市自然风光优美,既有南国之灵秀,又具北国之雄奇,是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是连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

  作为四川省甘肃商会会长,蒲茂说,四川省甘肃商会一直以“交流、协作、发展、共赢”为办会宗旨,始终坚持“连接政府、服务会员、服务企业、开拓创新”的办会方针,全力为陇商在川发展搭建商务平台,努力把商会建设成四川陇商之家园。

  “今天的陇南,正绽放着激情活力,涌动着创业热潮,蕴含着巨大商机,投资陇南就是投资未来。”蒲茂说:“我们期待以本次陇南市投资环境推介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为契机,希望更多企业家朋友能够进一步认识陇南、感知陇南、投资陇南。”

  “我坚信,陇南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家朋友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我们坚信,陇南作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一定能够谱写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美好篇章。”蒲茂说。

“对陇南,我们非常有信心!”

——专访四川泰诚文化旅游资源

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曹亚林

图片

  “我到陇南考察了三次,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收获,陇南无论从历史还是从文化、地理来说,都很有发展潜力,所以我们先人一步,抓紧把陇南的项目落地建设好。”四川泰诚文化旅游资源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曹亚林这样说。

  说起陇南,曹亚林娓娓道来,无论是从历史文化、地理优势,还是文化旅游、地产开发上,自己都被这个宝地深深地吸引。

  “陇南有非常多的旅游资源,像官鹅沟等都是非常有特色。”曹亚林说,陇南当地还有很多有特色的产品,比如当归、花椒等农产品,尤其还有非常丰富的矿产资源,比如硅矿,黄金矿储量在全国第五,还有铅矿、锌矿等都是在中国排名靠前的……

  曹亚林俨然成了陇南的推介官,他始终认为,现在陇南的发展在自己的历史阶段中,属于突破的关口,不管是文化旅游还是经济腾飞,在未来三年内,相信陇南能够融入川渝双核经济圈发展的大浪潮中,驶向一个快车道,更好更快地发展。

  “共饮一江水的陇南与成都,一脉相承,远亲不如近邻,文化旅游,康养包括中医中药,将成为我们公司下一步战略投资的计划。”曹亚林说,而在这一方面,陇南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也正是基于此,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四川泰诚文化旅游资源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陇南经济开发区签订了《陇南市泰诚文旅康养小镇投资开发框架协议》,将投资约26.5亿元开发建设泰诚文旅康养小镇。

  “今年陇南在甘肃GDP的增幅是排在全省前三名的,再加上交通、政治、历史、经济地位优势,我们对陇南特别有信心。”曹亚林笑着说。

“我有信心推介我们的甘肃陇南”

——访四川省甘肃商会执行会长马生富

图片

  “参加这次推介会让我们更加了解一个全新开放的陇南。”作为一个在川甘肃籍的企业家,马生富说起陇南,深感自豪和骄傲。“作为甘肃商会执行会长,今天参加了推介会,让我更有信心推介我们的甘肃陇南。”

  马生富说,陇南并不是“黄土漫天”,而是自然环境优美的“陇上江南”。陇南资源丰富,自然资源、矿产资源、历史文化资源、中药材资源在全国都是占有优势的,其区位优势明显,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支撑点,是甘肃向南开放的“桥头堡”。

  “今天,陇南与成都市携手签约投资协议,努力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相信未来的陇南,是我们企业家投资经商的沃土,在这样的机遇下,我们选择陇南、投资陇南,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希望大家多去陇南旅游,推动当地经济发展。”马生富说。

“陇南是一个投资环境很好的地方”

——访成都达州商会党委书记郑权国

图片

  “我很高兴能代表全体达商参加会议,其实我们和陇南有一定的渊源,陇南考察团近两年先后两次来达州进行考察交流,这都给我们共同协作发展提供了一些思路。”成都达州商会党委书记郑权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郑权国说,陇南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也是甘肃的门户,去年实地考察后,看到了当地投资环境的优势,我们认为陇南是一个投资环境很好的地方,达州商会正在筹备达商陇上行,积极参与陇南的招商引资,争取有项目在陇南开花结果。

  “之前我们通过成渝商会介绍,分批去过陇南武都、成县,希望通过对于陇南的农产品交易、生态、文化旅游等方面的项目积极了解,争取在陇南有项目落地。”郑权国说。

陇南是宜居宜游宜商的投资热土

欢迎各位企业家到陇南考察交流

用脚步丈量大美陇南

用慧眼捕捉无限商机

用行动和陇南人民一起

共享红利、共创大业、共赢未来

  (记者/靳淑敏 许成儿 肖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 书香甘南读世界 文化引领促发展 书香甘南读世界 文化引领促发展
  • 【甘肃精品旅游路线推介】丝路飞天梦 醉美酒泉行 【甘肃精品旅游路线推介】丝路飞天梦 醉美酒泉行
  • 在省博,“追星”何鄂 在省博,“追星”何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巴适得很!
2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圆满完成兰洽会疫情防
3   甘肃省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公开征
4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在兰揭牌
5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
6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酒泉瓜州:小红果“映红”致富路
8   兰州市积极打造城市慢行系统
9   兰州市与三地签订《粮食安全合作备忘录
10   兰州市召开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工作推进会
11   兰州市六项举措确保粮食安全 上半年全
12   盛夏的果实 谁是陇上独有的清甜
13   何必去成都, 成县也有一座杜甫草堂
14   兰州新限行规定实施首日交警人性化执法
15   九色甘南不止绿草如茵 更有碧水如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