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答卷’——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生态环保行”在兰州启动

21-07-12 22: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今天下午,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的“陇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答卷’——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生态环保行”在兰州启动。

  甘肃地处青藏高原、内蒙古高原、黄土高原三大高原交汇处,从西北到东南像一柄吉祥的如意,是黄河、长江的重要水源涵养区,是三大沙漠汇合南移的阻挡区,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几十年来,甘肃持之以恒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和沙化、荒漠化治理,积极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崛起,努力建设山川秀美、生态文明的新甘肃,全力实现人与自然、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

  陇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答卷”——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生态环保行是全面展示甘肃人民改变山川面貌、建设美好家园的一项大型采访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的30多家网络媒体的40多名记者,将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开始行进式采访报道。

  本次采访活动将从金城兰州开始,前往“羲皇故里”天水,走进“陇上江南”陇南等历史文化名城,领略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突破、新发展,感受陇原儿女凝心聚力、拼搏实干、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积极热情。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的记者们,将通过亲身感受和实地体验,去发现、记录、传播甘肃之美,用笔端和镜头践行“四力”,用丰富多彩、沾泥土带露珠的作品,充分展示甘肃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讲述甘肃好故事、传播甘肃好声音,树立甘肃好形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 文县石坊镇:“椒红”铺就致富路 “麻味”引领好生活 文县石坊镇:“椒红”铺就致富路 “麻味”引领好生活
  • 瓜州:小红果“映红”致富路 瓜州:小红果“映红”致富路
  •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在兰州大学揭牌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在兰州大学揭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答卷’——全
2   今日起 兰州市60岁以上老人可以接种新
3   革命功臣赵德义同志亲属向康县陇南根据
4   【快讯】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签约总额3909
5   红动陇原100年丨抗战时期的西固飞机场
6   甘南“书香弥漫”:聚高原读书人推“全
7   开启陇原交通发展新篇章——写在全省6
8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
9   甘肃省司法厅制定《实施方案》 部署开
10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
11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
12   灵台:邻里起争执 调解化干戈
13   高台:红色旅游持续火热
14   民乐: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15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