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打造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1-07-08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闫兴国

  临泽县倪家营镇以产业兴旺为重点,不断提升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以稳定制种产业、扩大草畜产业、发展特色产业和旅游产业为主攻方向,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稳步发展支柱产业

  按照基地相对稳定的原则,认真落实制种企业准入制度,严把资格准入合同签订关,全镇与11家制种公司签订制种合同,落实制种面积4.1万亩。全面推动“一户一块田”改革,建设汪家墩、高庄、马郡3个村1.2万亩高标准农田,新建塘坝10座,并配套修建泵房10座,安装离心泵14台,滴灌系统14套。着重打造汪家墩村“五化”玉米制种基地和社会化服务基地建设,通过集中流转、配套水肥一体化设施,农机专业服务等,打造现代循环农业新格局。

  鼓励发展规模养殖

  以户均增加1头能繁母牛,人均增收1000元为目标,持续做强草畜产业,打造高庄村高标准肉牛生态示范园区二期建设项目,修建高标准养殖场24栋,并配套建设水,电,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在黄家湾村新建高标准牛舍10栋,在梨园村新建高标准牛舍37栋,已完成主体工程修建,并配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带动周边农户参与草畜产业发展,增加群众经济收入。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立足资源优势,抢抓政策机遇,大力发展丝路寒旱农业,不断壮大设施农业,弘缘苗木有限公司在丹霞口牡丹园新建高标准日光温室9座,栽植樱桃、草莓等,发展特色休闲采摘。同时以汪家墩村秋霞家庭农场和陇原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在现已建成高标准双面式日光温室38座的基础上,先后引进冬瓜、小米椒、木瓜、火龙果等果蔬新品种13余个,采用日光温室智能化管理系统,积极探索农业现代化发展模式,为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大力推进“口粮田”落实,通过积极动员,全镇种植小麦972亩,依托临泽县鼎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连片种植谷子1178亩。

  打造全域旅游新乡村

  坚持把丹霞5A和红色旅游作为全域旅游的最大品牌,以丹霞景区为龙头,主动承接景区顺位功能,全力开发汪家墩村、梨园村红色资源,主动融入生态康养谷建设,形成以龙头带动,红色旅游和生态康养旅游为两翼带动的全域旅游格局。1-6月份,丹霞景区共接待游客48万人,旅游业综合收入达2760万元,汪家墩村红色研学基地已接待县内外游客5万余人。打造梨园村红色美丽村庄示范点,大力推广下营村庭院改造模式,引导群众发展乡村客栈、精品民宿等多元旅游住宿业态,打造田园观光型示范区,通过三区打造,形成最美乡村旅游环线,全力构建“一心两带三区六组团”的乡村旅游发展布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州:七彩人参果喜迎丰收季 瓜州:七彩人参果喜迎丰收季
  •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呈现“实体+数字”新型展会模式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呈现“实体+数字”新型展会模式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展走进酒泉瓜州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展走进酒泉瓜州
  •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味道看台湾工艺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味道看台湾工艺
  •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打造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
2   民乐:现代丝路寒旱业农业稳步发展
3   金塔:养老金年年涨 居民幸福感满满
4   瓜州:七彩人参果喜迎丰收季
5   礼县:电子商务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6   宕昌毛鲜花:心中有真情 柔肩挑重担
7   “筑巢”引得“金凤”栖——金塔县招商
8   西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 净化水域生态
9   西和:环境卫生大整治 助力乡村换新颜
10   高台宣化镇:洋葱丰收劳务火 兄妹抱团
11   高台:四项举措激发创业活力
12   西和:花椒成群众增收致富“金果果”
13   灵台:千亩有机小麦喜获丰收
14   高台罗城镇:4418亩小麦开镰收割
15   漳县: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