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全面实行电子签约 兰州市城关区严打违规处理交运餐厨垃圾行为

21-07-08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全面实行电子签约  城关区严打违规处理交运餐厨垃圾行为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7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环卫中心获悉,即日起,该中心执法队将对未启用餐厨垃圾、废弃油脂处置电子台账的餐饮单位、餐饮门店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并对未按规定处理餐厨垃圾、废弃油脂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全力维护群众食品卫生安全。

  据城关区环卫中心负责人介绍,为让餐饮单位和门店签约更方便、少跑路,餐厨废弃物收运工作程序更透明,更便捷,城关区自今年4月1日起,全面实行《餐厨废弃物收运协议》电子签约,申请、受理、审查、批准、办结,全部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做到餐饮单位、门店以及学校、单位、医院等线上签约,一趟都不用跑。与此同时,经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批准,7月1日起,甘肃驰奈生物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全面启用餐厨垃圾、废弃油脂收运电子台账,并且停止手工台账的领用和签章。

  根据城关区环卫中心安排部署,环卫执法中队即日起开展检查,要求各分队执法人员在检查餐厨垃圾、废弃油脂规范收运工作中须做到三点:检查餐饮单位、门店与甘肃驰奈公司是否签订餐厨废弃物收运协议,如未签订电子协议,指导餐饮店及时签订电子协议;检查餐饮单位、门店是否已启用电子台账,并讲解电子台账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检查餐饮单位、门店“三书一账”是否齐全,有无过期、续签或补签情况,并扫码检查电子台账,是否按时按规定交给有资质的收运单位进行收运。

  与此同时,为全面规范辖区范围餐厨垃圾、废弃油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对非法处置餐厨垃圾、废弃油脂行为的整治力度,该中队将集中力量对餐厨垃圾、废弃油脂分类情况进行持续跟进与回访,严格按照执法程序规范,做好现场拍照取证工作。执法人员在检查整治过程中积极向餐饮单位、餐饮店宣传讲解餐厨垃圾、废弃油脂收运处置的意义与非法处置餐厨垃圾、废弃油脂的危害和严重性,对于餐厨垃圾、废弃油脂分类不严的餐饮单位、门店给予警告,要求规范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餐厨废弃物收运协议电子签约,自4月实行以来已满3个月时间,为保障餐饮单位门店全面签约,餐厨垃圾和废弃油脂规范处理,环卫执法中队将在整治餐厨垃圾、废弃油脂与生活垃圾分类基础上,加大对仍未启用电子台账的餐饮单位、餐饮店的督促力度,加强监管餐厨垃圾、废弃油脂处置的长效管理,确保辖区餐饮单位、门店规范签约、规范交运。同时,按照“全方位、无盲区、强监管”原则,对未按规定处理交运餐厨垃圾、废弃油脂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以维护人民群众食品卫生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 兰州掀起文明绿色出行热潮 兰州掀起文明绿色出行热潮
  • 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 力争年内建成36个项目 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 力争年内建成36个项目
  • 让学生的小小梦想落地生根 让学生的小小梦想落地生根
  •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主展馆靓丽绽放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主展馆靓丽绽放
  •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洽会项目签约捷报频传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洽会项目签约捷报频传
  • “八纵九横”道路网拉开发展大框架 榆中推进各项举措改善营商环境 “八纵九横”道路网拉开发展大框架 榆中推进各项举措改善营商环境
  • 为企业发展开绿色通道搭广阔平台 皋兰26个签约项目投资额达138.62亿元 为企业发展开绿色通道搭广阔平台 皋兰26个签约项目投资额达138.62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榆中县向“兰州城市副中心”嬗变
2   甘肃省科技厅:担当有为奋勇拼搏 确保
3   兰州市检察机关固魂铸剑行动动员部署会
4   “党建+旅游”引领兰州新区全域旅游新
5   未来3天 兰州市以晴或多云为主
6   兰州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选招95名优秀教师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光荣在党50年
8   “小暑”来到 “烤验”开始
9   兰州市公示拟推荐申报省级劳动关系和谐
10   7月7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11   为群众服务 让群众监督——酒泉市小微
12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抽检情况通告
13   “共筑诚信 德润金城” 兰州市2021年第
14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
15   本科提前批A段今日20时开始征集志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