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兰州市检察机关固魂铸剑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1-07-08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的过硬政法队伍 我市检察机关固魂铸剑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5日,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动员部署会。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是市委和市委政法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部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体检察干警要自觉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效的措施,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为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是市委从全市政法工作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全面巩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有力抓手,是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的具体实践。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固魂铸剑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从强化责任担当的高度牢牢把握固魂铸剑行动的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推动“思政教育大修炼”,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刀把子。坚持铸魂扬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检察工作始终,以“三个持续加强”为要求,不断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永葆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开展“百日警事大练兵”,锤炼担当尽责的过硬本领。坚持实战练兵,通过抓牢“四个结合”,创新训练模式,提升训练效果,着力锻造身体优良、素质优良、作风优良的检察队伍。推进“为民服务大落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营商环境大优化”,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法治在维护权益、惩治犯罪、促进创新中的激励约束作用,聚力打造稳定、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营商环境,更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强化组织保障,层层压实责任。两级院党组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继续保留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各工作专班,坚持机构不撤、队伍不散、力度不减、工作不断,统筹做好固魂铸剑行动的研究部署、组织协调和指导推进工作。严格标准要求,务求工作实效。固魂铸剑行动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必须坚持时间服务质量,把落脚点放到抓落实、提质效上,坚决防止走过场。要紧盯四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务实有效硬招。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检察经验。注重挖掘亮点、总结做法,创出可复制、可推广、具有鲜明特色的兰州检察经验。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大力宣传检察机关开展固魂铸剑行动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努力展现检察队伍的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坚持统筹兼顾,同步融合推进。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固魂铸剑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奋进前行力量。要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固魂铸剑行动,达到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的目标,确保教育整顿圆满收官。要统筹推进固魂铸剑行动和主题年活动,确保教育整顿成果和检察工作质效同步“巩固、提升、优化”。要统筹推进检察中心工作和固魂铸剑行动,同频共振、相互促进,以更优检察履职体现行动成效,奋力实现“业绩、队伍双一流”目标。

  全体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组织部署、统筹协调、狠抓任务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抓好此次“固魂铸剑”行动,确保“固魂铸剑”行动走深走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 兰州掀起文明绿色出行热潮 兰州掀起文明绿色出行热潮
  • 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 力争年内建成36个项目 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 力争年内建成36个项目
  • 让学生的小小梦想落地生根 让学生的小小梦想落地生根
  •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主展馆靓丽绽放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主展馆靓丽绽放
  •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洽会项目签约捷报频传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洽会项目签约捷报频传
  • “八纵九横”道路网拉开发展大框架 榆中推进各项举措改善营商环境 “八纵九横”道路网拉开发展大框架 榆中推进各项举措改善营商环境
  • 为企业发展开绿色通道搭广阔平台 皋兰26个签约项目投资额达138.62亿元 为企业发展开绿色通道搭广阔平台 皋兰26个签约项目投资额达138.62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建+旅游”引领兰州新区全域旅游新
2   未来3天 兰州市以晴或多云为主
3   兰州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选招95名优秀教师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光荣在党50年
5   “小暑”来到 “烤验”开始
6   兰州市公示拟推荐申报省级劳动关系和谐
7   7月7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8   为群众服务 让群众监督——酒泉市小微
9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抽检情况通告
10   “共筑诚信 德润金城” 兰州市2021年第
11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
12   本科提前批A段今日20时开始征集志愿
13   武威重离子中心已治疗患者335名
14   兰州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选招优秀教师95名
15   甘肃省招募135名退休教师“下乡” 面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