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招募135名退休教师“下乡” 面向全国公开选人 7月12日开始报名

21-07-08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我省招募135名退休教师“下乡”

  面向全国公开选人 7月12日开始报名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7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为充分利用退休教师优势资源,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农村教育质量,我省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募2021至2022学年“银龄讲学计划”讲学教师。

  2021至2022学年,我省计划招募“银龄讲学计划”讲学教师135名。讲学服务范围以县为基本单位,主要是我省脱贫地区(原国家确定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深度贫困县),重点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原“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受援学校为县镇和农村学校。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退休教师,以退休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为主。原单位返聘退休教师工作不列入“银龄讲学计划”。

  招募教师年龄一般在65岁(含)以下;具有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以高级教师为主;身体条件能适应岗位相应高海拔、山区地区工作和生活。

  招募到的讲学校长可以担任受援学校的副校长,指导参与学校的管理工作;讲学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讲学活动,同时也可根据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开设公开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丰富多样的讲学活动,带动提升受援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讲学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一学年,鼓励考核合格的连续讲学。各受援县(市、区)教育局与拟招募讲学教师签订银龄讲学服务协议,一年一签,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讲学教师服务期间,由受援县对其进行跟踪评估,对不按协议要求履行义务的,或因身体原因不适合继续讲学的,予以解除协议。

  讲学教师服务期间人事关系、现享受的退休待遇不变,按月发放工作经费,工作经费每学年共计2万元,包括: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受援县为其购买的意外保险费等。

  受援县为讲学教师提供周转宿舍,配备必要的生活设施。讲学教师因病因伤发生的医疗费用,按本人医疗关系和有关规定办理。对于讲学期间表现优秀的,在评优表彰等方面优先考虑,可按照受援地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对于讲学期间考核不称职或存在问题的,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报名时间为7月12日至7月25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掀起文明绿色出行热潮 兰州掀起文明绿色出行热潮
  • 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 力争年内建成36个项目 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 力争年内建成36个项目
  • 让学生的小小梦想落地生根 让学生的小小梦想落地生根
  •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主展馆靓丽绽放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主展馆靓丽绽放
  •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洽会项目签约捷报频传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洽会项目签约捷报频传
  • “八纵九横”道路网拉开发展大框架 榆中推进各项举措改善营商环境 “八纵九横”道路网拉开发展大框架 榆中推进各项举措改善营商环境
  • 为企业发展开绿色通道搭广阔平台 皋兰26个签约项目投资额达138.62亿元 为企业发展开绿色通道搭广阔平台 皋兰26个签约项目投资额达138.62亿元
  • 多点发力齐招商 项目引进新突破 西固区19个签约项目 签约总额达301.41亿元 多点发力齐招商 项目引进新突破 西固区19个签约项目 签约总额达301.41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故事片《八步沙》8日在央视首播
2   甘肃省6条高速(一级)公路7月9日零时
3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 会徽/海报/会歌/
4   甘肃省完成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发放
5   “厉行勤俭节约 拒绝餐饮浪费”主题公
6   【关注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红古 签约32
7   兰州市创建办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档案
8   【关注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皋兰 签约26
9   让城市交通多一分“绿色” 兰州市干部
10   兰州掀起文明绿色出行热潮
11   【关注第二十七届兰洽会】西固 签约19
12   【聚焦兰洽会】“绿色身影”给参展商留
13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党史学习教育”主
14   【聚焦兰洽会】兰州市开展节会期间食品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小康在基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