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洽会项目签约捷报频传

21-07-08 08:5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

  兰洽会项目签约捷报频传

  张掖 签约项目54个总额达218亿元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祁玉洁 实习生吴风颖)7月7日,第27届兰洽会张掖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张掖市签约合同项目54项,签约额218.15亿元,签约协议项目29项,总投资额2038.84亿元。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装备制造、信息数据、现代农业等领域。

  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上,张掖市重点围绕打造绿色蔬菜、奶牛肉牛、现代种业、现代设施农业“四个百亿元”农业产业集群,农畜产品加工、智能制造、清洁能源、新型材料“四个百亿元”工业产业集群和“百亿元”文旅康养产业集群,逐步打造清洁能源和新型材料“两个千亿元”产业集群进行了推介。

  签约现场,张掖市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葛洲坝集团共同签约投资1020亿元的张掖市光储氢热产业化示范项目;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紫光集团、新华三集团签约投资210亿元的大数据产业园、卫星遥感数据中心建设及大数据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与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签约投资320亿元的张掖市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项目;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投资180亿元的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风电资源开发、碳纤维产业项目;与中国三峡集团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投资130亿元的张掖盘道山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与中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投资20亿元的张掖智能制造产业中云科技产业园项目。

  白银 签约项目52个金额450.91亿元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胡旺弟)7月7日,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白银市投资环境推介会暨签约专场上,白银市共签约项目52个,签约金额450.91亿元。

  此次签约中,现场签约8个项目,包括 “硫-磷-铁-钛-锂”绿色产业项目,兰州银行、中核华原钛白合作协议,东方希望养殖产业项目,凹凸小镇产业项目,中海装配式绿色建材产业项目,唐道文旅生态城项目,电子专用材料生产线项目,光气化工绿色产业项目等,签约金额319.72亿元。

  “这次集中签约的52个项目,涵盖了有色化工、数字经济、生态农业等诸多领域,既符合国家的投资导向,也契合白银的发展重点,必将引领白银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致辞时表示,白银将秉承以诚待商、以信留商、以法安商的重商、亲商、助商之道,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高效的工作,全力支持保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庆阳 签约项目47个金额344.95亿元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蒋文艳)7月7日,第27届兰洽会庆阳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会上,庆阳市8县区政府与企业现场签订合同项目47个,签约金额344.95亿元,签约项目涵盖了能源化工、循环农业、加工制造、商贸物流等产业领域。

  今年以来,庆阳市大力开展产业链专班招商、代理招商、驻地招商、节会招商等新模式,推行领导包抓、代办服务、税收优惠、财政奖补、人才引进等工作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外来投资。与此同时,庆阳市还开展“冬日无闲 大抓项目”活动,论证储备重点产业招商项目10类218个;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带队赴上海、北京、福建、江苏、浙江等地上门招商,通过线上线下、走出去与请进来、专题推介与节会展览有机结合,先后与华能、华电、上海开南、新城控股等一批500强企业及知名民企达成了新的合作项目。

  金昌 签约项目44个金额187.7亿元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马如娟 实习生冯悦)7月7日上午,金昌市在兰州举行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金昌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共话友谊、共谋发展、共创未来。本届兰洽会金昌市共征集签约项目44项,签约金额187.7亿元。

  据介绍,本届兰洽会金昌市确定在省上重大专场签约的项目为40万吨合成金红石项目和年产3万吨新能源电子材料铜箔项目,签约金额65.4亿元。总体看,金昌市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质量高,其中年产1亿Ah锂离子储能电池、硫磷氟氮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年产3万吨新能源电子材料铜箔等新材料、新能源、精细化工等项目具有较强的辐射带动效应;规模大,签约金额在5亿元以上的项目有8项,占签约总额的67.4%;增幅高,签约项目数比26届兰洽会增加18项,同比增长69%,签约金额增加65亿元,同比增长53.3%。

  皋兰 签约项目26个 总额超百亿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7月7日下午,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皋兰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兰州凯悦酒店举行。兰州市、皋兰县相关领导,省内外100多家知名企业和部分商会协会负责人以及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26个项目的成功签约。

  据了解,本次兰洽会期间,皋兰县共签约项目26个,投资总额138.62亿元,涵盖通道物流、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其中年产300万吨绿色精品骨料生产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等14个项目作为兰州市列重点签约项目,参加兰州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投资总额61.3亿元。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绿色焦化厂产业基地暨生态低碳清洁能源产业链、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厂等12个合作项目,投资总额77.32亿元。期间,皋兰县还向全社会发布了15个涉及通道物流、文化旅游、制造工业、健康养老、商贸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前景广阔、回报丰厚的招商引资推荐项目。

  “民企武威行”签约项目83个总投资137.3亿元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胡旺弟)7月7日“民企武威行”活动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此次“民企武威行”主体活动共达成招商引资项目83个、总投资137.3亿元,涵盖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生态环保、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此次“民企武威行”活动还促成消费帮扶项目和公益捐赠项目。天津市甘肃商会等20家企业(组织)与武威市达成消费帮扶项目26项,计划采购牛羊肉、蜜瓜、食用菌、藜麦、果蔬等武威特色农产品3.32亿元;天津市甘肃商会、博奥赛斯(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公益组织向武威市捐赠生活物资、医疗设备等方面项目93项,款物价值3200万元。

  “民企陇上行”活动作为兰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甘肃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品牌活动,已成为甘肃招商引资的名片、对外宣传的窗口和沟通商机的渠道。签约仪式前,“民企武威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实地观摩考察团成员先后深入武威市各县区部分企业、示范基地、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产业园共30多个观摩点观摩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情况,进行交流探讨。

  西固区 签约项目19个总额301.41亿元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7月7日,西固区举办工业高端发展论坛暨第27届兰洽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本届兰洽会西固区共有19个签约项目,签约总额301.41亿元,较上届兰洽会增长218.72%。

  本届兰洽会上,西固区在兰州市专场拟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129.23亿元;西固区专场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172.18亿元。总共签约的19个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建设必将对西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集聚新优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 兰州掀起文明绿色出行热潮 兰州掀起文明绿色出行热潮
  • 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 力争年内建成36个项目 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 力争年内建成36个项目
  • 让学生的小小梦想落地生根 让学生的小小梦想落地生根
  •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主展馆靓丽绽放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主展馆靓丽绽放
  •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洽会项目签约捷报频传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洽会项目签约捷报频传
  • “八纵九横”道路网拉开发展大框架 榆中推进各项举措改善营商环境 “八纵九横”道路网拉开发展大框架 榆中推进各项举措改善营商环境
  • 为企业发展开绿色通道搭广阔平台 皋兰26个签约项目投资额达138.62亿元 为企业发展开绿色通道搭广阔平台 皋兰26个签约项目投资额达138.62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选招95名优秀教师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光荣在党50年
3   “小暑”来到 “烤验”开始
4   兰州市公示拟推荐申报省级劳动关系和谐
5   7月7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6   为群众服务 让群众监督——酒泉市小微
7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抽检情况通告
8   “共筑诚信 德润金城” 兰州市2021年第
9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
10   本科提前批A段今日20时开始征集志愿
11   武威重离子中心已治疗患者335名
12   兰州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选招优秀教师95名
13   甘肃省招募135名退休教师“下乡” 面向
14   故事片《八步沙》8日在央视首播
15   甘肃省6条高速(一级)公路7月9日零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