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聚焦兰洽会】“绿色身影”给参展商留下深刻印象

21-07-08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绿色身影”给参展商留下深刻印象

  “我这两天太忙了,有些手续没顾上办,马上开馆了,真担心影响展示品上架。”7月7日,在兰洽会的主展馆里,一位焦急的布展商手里拿着一沓文件盲目地走来走去,看到记者,忙上前询问,还没等记者回答,一位身穿绿色T恤的小伙子迎了上来:“别急,我带您去办理!”这是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的志愿者,近日来,记者多次入馆时都见到了不少兰洽会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熟练的指引、热心的帮助、高质量的服务,都给记者和参展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者自省兰洽办获悉,本届兰洽会服务保障体系更加完善,除了志愿者和常规保障服务,组委会展览事务部机构设置新增加了消防、卫生防疫组,在展馆现场 增设了指挥中心,确保了展馆现场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增设现场服务办公室助力展馆工作推进

  “为全力配合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的举办,为会议提供全方位 、多层次、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充分展现甘肃青年志愿者的良好 形象和专业素质,之前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省经合局还在 学校里举行了兰洽会青年志愿者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志愿者小张是兰州文理学院的在校学生,他告诉记者,通过报名、筛选, 他所在的学校确定了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旅游学院、化工学院的50名志愿者。“志愿者培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教学、团队 拓展、优秀传经等方式分两期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志愿服务基本 礼仪培训、卫生应急知识培训及演练、消防应急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和团队建设与拓展等课程。”小张告诉记者,他们将用专业的服务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各地来宾展示甘肃青年的青春风采 。

  据悉,本次兰洽会将由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等高校的130多名优秀志愿者为会议提供志愿服务。本届兰 洽会组委会展览事务部机构设置新增加了消防、卫生防疫组,将以前组委会安全保卫部、医疗卫生保障部的展馆现场工作统一纳入展务部总体指挥调度工作中,使展馆现场安全保障更加便捷顺畅,安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同时,还在展馆现场增设了指挥中心,通过现场指挥大屏和馆内外监控系统的联动 指挥,确保了展馆现场组织管理更加及时高效。

  省内14个市州地标产品将集中亮相主展馆

  “本届兰洽会还组织了‘2021采购商大会暨特色产品产销对 接活动’,省内14个市州‘名、优、特、精’产品、地标产品集中亮相。”省兰洽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1采购商大会暨特色产品产销对接活动还专门邀请省外知名连锁商超、商贸平台等 采购商现场洽谈交易,同时开展线上直播,为省内特色企业和产品扩大宣传、开拓市场提供精准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展会的务实性和实效性。

  特色优势产业展区有我省13个市州、省供销社、省酒类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省药投集团参展。甘肃供销展区面积198平米, 展区分为“甘味”农产品展区、绿色农资展区、兄弟省市供销社 展区三部分,组织供销系统特色农产品、优质绿色农资参展,同时邀请江苏、天津省市供销社参展,开展宣传推介、洽谈交流。 参展企业有甘肃供销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兰州金达集团等 106家。展品种类主要包括牦牛肉、七山羊、百合、苹果、杂粮 等500余种。此外,还有由省酒类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牵头组织的陇酒馆展区、甘肃药业集团展区。服务贸易展区有中石油、中石化、农垦集团、农业银行、省农信社、甘肃银行、兰州银行、佛慈制药、省对外贸易协会等参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 力争年内建成36个项目 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 力争年内建成36个项目
  • 让学生的小小梦想落地生根 让学生的小小梦想落地生根
  •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主展馆靓丽绽放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主展馆靓丽绽放
  •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洽会项目签约捷报频传 【聚焦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洽会项目签约捷报频传
  • “八纵九横”道路网拉开发展大框架 榆中推进各项举措改善营商环境 “八纵九横”道路网拉开发展大框架 榆中推进各项举措改善营商环境
  • 为企业发展开绿色通道搭广阔平台 皋兰26个签约项目投资额达138.62亿元 为企业发展开绿色通道搭广阔平台 皋兰26个签约项目投资额达138.62亿元
  • 多点发力齐招商 项目引进新突破 西固区19个签约项目 签约总额达301.41亿元 多点发力齐招商 项目引进新突破 西固区19个签约项目 签约总额达301.41亿元
  • 兰洽会抢“鲜”看 兰洽会抢“鲜”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兰洽会】“绿色身影”给参展商留
2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党史学习教育”主
3   【聚焦兰洽会】兰州市开展节会期间食品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小康在基层】
5   兰州七里河区委政法委赴沈家岭开展革命
6   【聚焦兰洽会】强化“一路四方”联勤联
7   甘肃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关于2021年税务师
8   新区市政集团: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
9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西固区可
10   兰洽会期间轨道交通1号线将启用新运行
11   兰州市民政局:提升做好民生实事的能力
12   【聚焦兰洽会】西固区举行高端论坛为工
13   【聚焦兰洽会】筑巢引凤优环境 精准招
14   兰州市拟推荐申报22个省级劳动关系和谐
15   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