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用实际行动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1-07-05 09:1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用实际行动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蒋文艳 燕春丽 薛魏敏 李春燕 胡旺弟

  7月1日一大早, 榆中县园子岔乡小岔村的小院里,已经有61年党龄的83岁老党员张先贵和家人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张先贵老人说:“非常荣幸自己能够见证建党100周年。我们生活在山区,早年,这里靠天吃饭,脱贫攻坚的好政策为我们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带领我们种植百合,如今土地里长出了‘金疙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日子一片欣欣向荣。”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陇原大地产生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践行初心使命。

  为群众办实事 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基层单位的党支部书记,我要时刻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脚上。深入到一线职工群众中去,倾听职工心声、体察职工疾苦、化解职工矛盾,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珍惜岗位、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践行初心使命。”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铁路兰州局武威南车务段大嘴子车间党支部书记孙万斌收看大会盛况后满怀激情地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有幸被评为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这既是激励又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落实作业标准,在卡控现场安全中站排头、打头阵、作表率。在防汛防洪、季度调图、暑运、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带头开展立项攻关、突击奉献、品牌创建,以激情和汗水浇灌出无愧于时代、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中国铁路兰州局兰州客运段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主任张鹏说。

  榆中县夏官营镇高墩营村党支部书记钱其峰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难掩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所有的共产党员倍受鼓舞。作为一名有着33年党龄的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继续前行,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直播。“看了庆祝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红色纪念馆讲解员,感到责任光荣而神圣。今后,我更要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当好红色文化的传承人和传播者。”讲解员李桃花说。

  传承革命精神 做好本职工作

  省林草局局长宋尚有与机关干部职工一起收看了大会盛况。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关乎陇原人民福祉,要加快推进以祁连山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全力做好“山”的文章,建设以祁连山、大熊猫、若尔盖国家公园为主体,各自然保护区和自然公园为补充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十四五”期间力争每年造林绿化260万亩以上,力争每年改良退化草原200万亩、生态种草200万亩,到2025年全省草原植被盖度稳定在53%以上。同时,纵深推进荒漠化治理打赢打好防沙治沙阵地战,全力做好“沙”的文章,力争“十四五”期间完成防沙治沙750万亩,到2030年底全省大部分可治理的沙化土地得到治理,沙区植被平均盖度提高到19%以上。

  1日上午,嘉峪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会议室座无虚席,干部职工们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备感自豪。”嘉峪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郭新华激动地说。

  在电视机前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嘉峪关市塔湾村85岁的老党员王登选激动地说:“回顾我们党这100年的光辉历程,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曲折和磨难,确实不容易。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有责任把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精神传承下去,让年轻一代走好新的长征路。”

  感恩党的关怀 永葆先锋本色

  今年86岁高龄的老党员,张掖市税务局退休干部曹绪统激动地说:“建党100周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心潮澎湃!我1935年出生,受过旧社会的剥削与压迫。新中国成立后,我从一个农村娃成长为人民公仆,是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感恩中国共产党,衷心祝愿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庆阳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李燕玲,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催人奋进的讲话后,她说:“我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业务本领,扎实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和税收征管改革,为税收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税务局首批税收管理类领军人才之一,临夏州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马忠德表示:“我要结合税收岗位特点,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能力,全力执行各项税收政策,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甘肃省统计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平凉市灵台县百里镇二联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志杰说:“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有机会在精准脱贫工作一线亲身见证群众生活水平有了质的提高,生活幸福感越来越强。在接下来的脱贫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道路上,我将永葆党员先锋本色,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风格,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松懈、不懈怠,履职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的‘六大员’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8项 总投资935.13亿元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8项 总投资935.13亿元
  • 【聚焦兰洽会】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恳谈会在兰召开 坦诚相待共赢未来 【聚焦兰洽会】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恳谈会在兰召开 坦诚相待共赢未来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 甘肃省十五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甘肃省十五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创秦腔《人往高处走》金城首演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创秦腔《人往高处走》金城首演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贝亚特里斯·阿希蒙 比什努·普拉萨德·保德尔视频演讲 郑建邦宣布开幕 尹弘赵一德致辞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贝亚特里斯·阿希蒙 比什努·普拉萨德·保德尔视频演讲 郑建邦宣布开幕 尹弘赵一德致辞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任振鹤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 任振鹤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
  • 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夏日祁连: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2   兰洽会甘南签约项目40项 签约总投资66.
3   甘肃建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经济体 形成
4   甘肃“搭台”建“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
5   甘肃与乌拉圭互荐优势 冀多径扩特色农
6   陆海新通道拉近西部地区与东盟距离:双
7   甘肃土门关:扼守大夏河峡谷 黄土高原
8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中心开展庆
9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天水市
10   甘肃河西走廊有机葡萄酒成连接陇商“亲
11   甘陕联手打造省际产业链产业集群 探多
12   西部陆海新通道加速甘肃跨境贸易发展
13   甘肃深挖寒旱区“绿色有机”特质 “变
14   【专题】汲取百年奋斗伟力 弘扬伟大建
15   【聚焦兰洽会】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恳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