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与乌拉圭互荐优势 冀多径扩特色农牧经贸合作

21-07-09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与乌拉圭互荐优势 冀多径扩特色农牧经贸合作

甘肃与乌拉圭互荐优势冀多径扩特色农牧经贸合作

  图为甘肃戈壁上的有机蔬菜。(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7月8日电 (闫姣)“佛罗里达省是粮食、农产品、畜牧业产品生产大省。此前我们访问甘肃时分享了将养殖数量翻倍的技术知识和经验,帮助甘肃提高了畜牧的产量。”8日,乌拉圭佛罗里达省省长吉耶尔莫·洛佩兹发表视频致辞时说,该省和甘肃在再生能源、风能、太阳能、牛奶、肉类等方面也有互补性,希望通过举办更多交流会,让双方企业家、学者和学生增进相互了解,寻求新的发展机会,继续深化友好关系。

  当日,“中国·甘肃-乌拉圭合作对接会”在兰州举行,这是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为主宾国乌拉圭举办的一场专场活动。对接会上,甘肃与乌拉圭就农牧业、经贸、科技、教育、体育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推介交流。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表示,乌拉圭强调可持续的生产,是食品可靠的出口国,尤其畜牧业、农业是出口方面非常重要的行业,“在畜牧业、肉类、橄榄油等方面都是合作的关键领域。”

7月8日,“中国·甘肃-乌拉圭合作对接会”在兰州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闫姣 摄

  7月8日,“中国·甘肃-乌拉圭合作对接会”在兰州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闫姣 摄

  甘肃是中国特色农产品的主产区,马铃薯、洋葱、番茄等高原夏菜、果蔬及其加工制品品质优良,出口到世界各地,深受大众喜爱。而乌拉圭农牧业较发达,主要生产并出口肉类、羊毛、水产品、皮革等,是世界第十大稻米出口国。

  甘肃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春说,近年来,甘肃省与乌拉圭的经贸往来日益紧密。2020年,甘肃省与乌拉圭实现进出口额438.1万元(人民币),其中进口405.1万元;今年1—5月双方实现进出口1187.3万元,同比增长400%,进口主要商品有菜子油、牛肉和羊肉。

  李春还说,甘肃开放步伐加快。兰州、敦煌国际空港,水果、冰鲜水产品、肉类、木材等8类10个海关指定监管场地运营良好。已深度融入陆海新通道建设,常态化运行中欧、中亚、南亚公铁联运及“中吉乌”新通道,开通37条客运国际(地区)航线,12条货运包机航线,东进西出、南来北往的开放格局已初步形成,“双方可充分利用甘肃口岸开放平台、电子商务等积极扩大农牧产品贸易规模。”

图为甘肃省庆阳市环县的养羊基地。(资料图) 高展 摄

  图为甘肃省庆阳市环县的养羊基地。(资料图) 高展 摄

  甘肃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介绍说,甘肃和佛罗里达省缔结友好关系已有15年,双方在高层互访、农牧业、教育文化、体育、足球、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两地在经贸、科技、体育、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8项 总投资935.13亿元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8项 总投资935.13亿元
  • 【聚焦兰洽会】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恳谈会在兰召开 坦诚相待共赢未来 【聚焦兰洽会】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恳谈会在兰召开 坦诚相待共赢未来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 甘肃省十五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甘肃省十五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创秦腔《人往高处走》金城首演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创秦腔《人往高处走》金城首演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贝亚特里斯·阿希蒙 比什努·普拉萨德·保德尔视频演讲 郑建邦宣布开幕 尹弘赵一德致辞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贝亚特里斯·阿希蒙 比什努·普拉萨德·保德尔视频演讲 郑建邦宣布开幕 尹弘赵一德致辞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任振鹤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 任振鹤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
  • 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陆海新通道拉近西部地区与东盟距离:双
2   甘肃土门关:扼守大夏河峡谷 黄土高原
3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中心开展庆
4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天水市
5   甘肃河西走廊有机葡萄酒成连接陇商“亲
6   甘陕联手打造省际产业链产业集群 探多
7   西部陆海新通道加速甘肃跨境贸易发展
8   甘肃深挖寒旱区“绿色有机”特质 “变
9   【专题】汲取百年奋斗伟力 弘扬伟大建
10   【聚焦兰洽会】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恳谈
11   相约“石窟鼻祖”天梯山 让你的暑期游
12   【聚焦兰洽会】陇南展馆系列特色产品备
13   人民银行兰州中支原党委书记、行长杨明
14   甘肃永登:芍药进入盛花期
15   【“飞阅”中国】甘肃民勤:沙漠边上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