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近距离”开展多领域合作——甘肃-乌拉圭合作对接会侧记

21-07-09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近距离”开展多领域合作

  ——甘肃-乌拉圭合作对接会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7月8日下午,甘肃-乌拉圭合作对接会在甘肃大剧院进行。

  对接会一开始,甘肃省的友好省乌拉圭佛罗里达省省长吉耶尔莫·洛佩兹为本届兰洽会和“甘肃-乌拉圭合作对接会”发来视频致辞。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现场就乌拉圭教育、产业以及进出口贸易进行了详细推介。

  听完费尔南多·卢格里斯的推介后,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体育局、省社科院、庆阳市、兰州交通大学、省贸促会以及西班牙甘肃商会就我省的科技、教育、现代农业等相关情况与乌拉圭参会嘉宾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欢迎乌拉圭有意愿的高校加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不断加强高校校际交流,协同推动高等教育融合发展。”

  “我省资源能源富集,历史文化厚重,产业重点鲜明,招商政策优惠,希望通过我的介绍,能够增进诸位对甘肃的了解。”

  “甘肃有着较好的科技基础,为我国‘两弹一星’‘航空航天’‘青藏铁路’‘生态安全’等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

  通过各相关单位的热情推介,进一步拉近了甘肃与乌拉圭之间的距离。

  “本次对接会,我省与乌拉圭在经贸、科技、教育、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推介交流,是本届兰洽会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为主宾国乌拉圭举办的一场专场活动。”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介绍。

  2006年,我省和乌拉圭佛罗里达省缔结友好关系,至今已有15年。自结好以来,双方在高层互访、农牧业、教育文化、体育和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2020年,甘肃省与乌拉圭实现进出口额438.1万元(人民币)。今年1至5月,双方实现进出口1187.3万元,同比增长400%。

  “甘肃的马铃薯、洋葱、番茄、苹果等高原夏菜、果蔬及其加工制品品质优良,出口到世界各地,深受欢迎。乌拉圭农牧业较发达,主要生产并出口肉类、羊毛、水产品、皮革等,是世界第十大稻米出口国,这为双方友好合作提供了很好的优势条件。”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春说,“希望通过今天的对接会,进一步深化我省与乌拉圭在特色农牧产品领域的经贸合作。同时,双方可充分利用我省口岸开放平台、电子商务等积极扩大农牧产品贸易规模。”

  “今后,双方将在友好的基础上开展更多的务实合作。”参加对接会的嘉宾纷纷表示,面向未来,甘肃与乌拉圭双方将依托共建“一带一路”,继续深化两地在经贸、科技、体育、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努力为深化中乌两国友好关系作出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 甘肃省十五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甘肃省十五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创秦腔《人往高处走》金城首演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创秦腔《人往高处走》金城首演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贝亚特里斯·阿希蒙 比什努·普拉萨德·保德尔视频演讲 郑建邦宣布开幕 尹弘赵一德致辞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贝亚特里斯·阿希蒙 比什努·普拉萨德·保德尔视频演讲 郑建邦宣布开幕 尹弘赵一德致辞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任振鹤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 任振鹤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
  • 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 大型现代秦腔剧《人往高处走》在兰上演 展现甘肃脱贫攻坚生动事迹 大型现代秦腔剧《人往高处走》在兰上演 展现甘肃脱贫攻坚生动事迹
  • 【聚焦兰洽会】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聚焦兰洽会】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托幼机构 今秋招生时间确
2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
3   兰州市城关区8所小学招生试点“多校划
4   构建物流新格局 谱写丝路新篇章——西
5   促进合作交流 共谋发展大计 中国·甘肃
6   共商服务大计 为“一带一路”建设保驾
7   今年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招生试点“均衡入
8   “安全相机”不安全 处理不能止于下架
9   在智慧碰撞中探寻现代农业发展密码——
10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围
11   陇台携手合作共赢正当时——陇台高质量
12   甘肃省第十届民运会将在临夏州举行
13   多元合作让课后服务更贴心
14   甘南州签约40个项目 签约总投资额66.44
15   甘肃省十五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