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中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1-07-09 14: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王亚虎 文/图)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赓续革命红色血脉。今年以来,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中心把庆祝建党100周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以系列活动为载体,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奋力拼搏奉献,为疏勒河流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举办知识竞赛,汲取精神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心上下坚持在学习中总结经验,认识历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努力营造奋勇争先、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举办了“重温党史守初心 逐梦疏勒启新程”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以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竞赛形式,检验前段时间党员干部职工对党史、党章、党规党纪、水情等内容的学习成效,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再激发、再深化、再提升,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实干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汇聚起加快现代化灌区建设的强大动能。

  表彰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一直以来,中心坚持政治标准、功绩导向,严把资格条件,大力推选政治过硬、实绩贡献突出的表彰对象。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表彰了2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9个先进党组织、10名疏勒河工匠、5名优秀工会工作者、22名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崇尚先进、争做先锋,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尚。

  举办文艺晚会,讴歌丰功伟绩。在7月1日到来之际,中心举办了“奋斗百年路 圆梦疏勒河”文艺晚会,为百年风华、潮涌今朝、扬帆启程三个篇章14个节目,以歌伴舞、情景舞蹈、诗朗诵、小品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回顾党的百年征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示了疏勒河人爱党爱国情怀,反映了疏勒河水利人治水兴水的艰辛历程,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定加快推进疏勒河现代化灌区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走访慰问,传递组织温暖。多年来,中心坚持把精神激励、人文关怀和物质帮扶结合起来,由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慰问,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入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心中,转达党的关心关爱,宣传党的伟大成就。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老干部、老党员为榜样,学习、继承、发扬他们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加快推进疏勒河灌区现代化建设。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汇聚起了推动流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聚力打造“生态良好、资源节约、设施完善、惠及民生、流域和谐、管理一流”的疏勒河现代化灌区提供了坚强保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8项 总投资935.13亿元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8项 总投资935.13亿元
  • 【聚焦兰洽会】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恳谈会在兰召开 坦诚相待共赢未来 【聚焦兰洽会】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恳谈会在兰召开 坦诚相待共赢未来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 甘肃省十五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甘肃省十五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创秦腔《人往高处走》金城首演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创秦腔《人往高处走》金城首演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贝亚特里斯·阿希蒙 比什努·普拉萨德·保德尔视频演讲 郑建邦宣布开幕 尹弘赵一德致辞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贝亚特里斯·阿希蒙 比什努·普拉萨德·保德尔视频演讲 郑建邦宣布开幕 尹弘赵一德致辞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任振鹤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 任振鹤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
  • 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天水市
2   甘肃河西走廊有机葡萄酒成连接陇商“亲
3   甘陕联手打造省际产业链产业集群 探多
4   西部陆海新通道加速甘肃跨境贸易发展
5   甘肃深挖寒旱区“绿色有机”特质 “变
6   【专题】汲取百年奋斗伟力 弘扬伟大建
7   【聚焦兰洽会】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恳谈
8   相约“石窟鼻祖”天梯山 让你的暑期游
9   【聚焦兰洽会】陇南展馆系列特色产品备
10   人民银行兰州中支原党委书记、行长杨明
11   甘肃永登:芍药进入盛花期
12   【“飞阅”中国】甘肃民勤:沙漠边上的
13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马营河 峡谷
14   甘肃定西:洋芋开花“赛牡丹”
15   甘肃临夏:老街区焕发新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