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筑牢安全“防护网” 守好甘肃“西大门”

21-07-02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公安局柳园公安检查站 

  瓜州县公安局柳园公安检查站地处甘新交界处,位居G30高速公路和国道312线进出新疆咽喉要道,是各类人员和物资进出新疆的必经之地。近年来,该站坚持党建带队建,发挥党员攻坚作用,克服地处偏远、自然条件异常艰苦等重重困难,突出强化打击反恐、追逃、缉毒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打造了一支敢担当、有血性、能战斗,守护人民安全、守好甘肃“西大门”的通道铁军。

  “建站十一年来,我们努力工作获得了荣誉,也形成了风大沙大干劲更大,缺水缺电不缺精神的检查站精神。”瓜州县公安局柳园公安检查站教导员秦雪峰说。

  “在这里我深知自己责任的重要性,我要向我站党员同志学习,有担当,能吃苦,耐得住寂寞。”瓜州县公安局柳园公安检查站辅警崔晓凤说。

  2020年春节,正是家家户户团聚的日子,全体民警因为疫情防控过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认真开展过站人员及车辆核查、登记、宣传、劝返等工作。

  “稳定和疫情防控我们两手都要抓紧,确保平安,服务好过路群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秦雪峰说。

  凭着这样一股精神,检查站按照“党建引领,反恐为纲,追逃缉毒兼备”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带队建,牢固树立“把检查站做成永久性卡口”的品牌意识,不断强化查控工作。

  瓜州县公安局柳园公安检查站民警开展过站人员及车辆核查 

  “检查站实行军事化的管理,日常的工作纪律性极强,每个细节每一个环节都不能马虎,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敷衍,这样才能做到万无一失,确定平安。”秦雪峰说。

  检查站从党性教育、日常管理、示范引领、素质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增强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同时,不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使检查站的查缉勤务工作逐步走向了规范化、信息化,确保通过检查站的车辆干净、物品干净、人员干净。

  建站以来,累计抓获网上逃犯749名,查获涉恐人员128人,抓获吸毒人员771名,查获临控人员479人,为守好甘肃“西大门”充分发挥了“桥头堡”“过滤器”的作用。

  “柳园公安检查站全体民辅警将严格按照逢车必查,逢患必除的要求,积极克服恶劣自然环境下连续作战的困难,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守关戈壁,安全盘查,温馨提示群众安全出行,平安回家,我们将坚决守好甘肃西大门,请党放心,请人民放心。”秦雪峰说。

  通讯员 李玉龙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唱响百年赞歌 凝聚奋进力量——我省各地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唱响百年赞歌 凝聚奋进力量——我省各地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南志标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南志标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一航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一航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新华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新华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张继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张继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康世昌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康世昌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志刚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志刚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马玉天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马玉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宣化镇:孜然飘香忙采收 文明晾晒
2   西和:技能培训架起就业“致富桥”
3   临泽:农家书屋引领党史学习新风尚
4   庄浪:创新形式办实事 积分超市添“动
5   宕昌:文艺惠民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6   肃南: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助推农牧业
7   高台:三举措夯实乡村振兴人才支撑
8   金塔:争当治水节水“排头兵”
9   两当:小车位解决停车难 办实事服务大
10   金塔:小区更“智慧”群众更安心
11   临泽:项目建设正当时 引领经济加速跑
12   西和长道镇:党史学习教育为高质量发展
13   金塔:全力打通农村公路服务群众出行“
14   民乐:多举措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15   平凉崆峒:“燕归巢”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