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1-06-27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天水: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白永萍)“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天水专场6月25日下午在兰州举行。天水是一片红色热土,有着光荣悠久的革命传统。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天水儿女艰苦奋斗,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全市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苦干实干,顺利实现了“十三五”的圆满收官。

  天水市紧盯重大瓶颈制约和历史性难题,统筹谋划布局,民生项目城区引洮供水工程建成通水,城乡80万名群众喝上了干净卫生的洮河水。全面推进“八大新城”建设,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由2011年的42.5平方公里扩大到73平方公里。省内首条有轨电车建成运营,城际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会展中心、弘文园、工业博物馆建成投用,藉河、渭河风情线延伸相连,天水市成功入围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行列。与此同时,针对旧城区内土地利用率低、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天水市制定出台《天水市城乡更新办法》,目前市级层面实施的19个项目已启动12个,完成房屋征收4570户,腾挪土地485.13亩。

  按照“一产调结构、二产扩总量、三产强基础”的思路,天水市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三次产业结构优化为18.9∶4.3∶56.8。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十三五”天水市生态环境保护9项约束性指标全部完成。

  天水市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事业蓬勃发展。新建城区学校27所,建成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803所,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3.1万个,投资26.3亿元的天水市职教园区即将建成投入使用。天水市妇幼保健院迁建等医疗卫生基础设施项目建成投用。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实现常态化演出和市场化运营。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天水市连续6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此外,天水市还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市2491个行政村实现专职化大学生村文书全覆盖,2000个村实现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协调落实民生实事项目2.8万件,出台政策机制1007个。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四大战略’,扎实推进‘七大行动’,加快建设‘三城三地三中心’,努力开创新时代天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史诗”致敬百年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即将启幕 以“史诗”致敬百年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即将启幕
  • 《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8月1日起施行 省科技功臣奖金提至100万元 《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8月1日起施行 省科技功臣奖金提至100万元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陇南蜂蜜:甜甜蜜蜜有幸福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陇南蜂蜜:甜甜蜜蜜有幸福
  • 第六届全国中蜂产业发展大会暨蜂产品博览会在陇南两当开幕 第六届全国中蜂产业发展大会暨蜂产品博览会在陇南两当开幕
  • 让革命文物活起来 火起来——“看革命文物 解精神密码”网络名人公益行活动形式多样参与度高 让革命文物活起来 火起来——“看革命文物 解精神密码”网络名人公益行活动形式多样参与度高
  • 光荣的追寻——探寻发生在甘南迭部的红色记忆 光荣的追寻——探寻发生在甘南迭部的红色记忆
  • 兰州消防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 兰州消防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
  • 【探寻初心】三颗“石榴籽” 朵朵幸福花 【探寻初心】三颗“石榴籽” 朵朵幸福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写在大地上
2   临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
3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第13届学术年会在兰召
4   王嘉毅在省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
5   李元平在看望慰问老党员时强调 传承红
6   马廷礼在文县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
7   以“史诗”致敬百年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
8   播撒革命的火种 抗战时期中共甘肃工委
9   《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8月1日起施
10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陇南蜂蜜:甜甜
11   第六届全国中蜂产业发展大会暨蜂产品博
12   让革命文物活起来 火起来——“看革命
13   甘肃红色印记(20) | 榜罗镇会议
14   【专题】酒泉百年英烈铸党魂砥砺奋进续
15   【专题】酒泉百年英烈铸党魂砥砺奋进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