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写在大地上

21-06-27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写在大地上

  ——敦煌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周斌全

  进入仲夏的敦煌,风和日丽,各行各业呈现出一派蓬勃发展的景象。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推进,敦煌市上下思想同心、行动同步、落实同力,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春雨润物般浸入百姓心间。

  一

  在古郡敦煌的东大门,沁人心脾的古树梨园间,牢牢扎根着一个基层党组织,它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它是根植人民、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这就是敦煌市沙州镇梨园社区党委。

  “自从社区在小区里建了‘邻里驿站’,邻居街坊们约在这里练瑜伽、跳健身操,还能带孙子在儿童乐园玩,我们还可以在图书室看书聊天。这里成了我们身边的公共会客厅……”梨园社区居民余淑珍说。

  她所说的“公共会客厅”是一个由小区公共用房改造而成的“邻里驿站”。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梨园社区党委立足社区社情特点,把辖区可利用资源整合起来,建成集党群、养老、亲子、文化娱乐为一体的“邻里驿站”,真正把服务站点建在了居民群众的家门口,让党员群众方便来、经常来、愿意来,确保社区服务延伸到千家万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敦煌市紧盯“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实做细为民服务各项工作。

  “一脚油门踩到底”“一处办成所有事”“一网通办少跑腿”。敦煌市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全力打造优质服务环境,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在敦煌市民中心,该中心创新设置“找茬办公室”,让办事群众吐露心声,为群众、企业解决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受到了市民的称赞。据统计,“找茬办公室”挂牌运行以来,先后为群众、企业解决“疑难杂症”共40多件,收集采纳群众、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100余条。

  二

  在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节,敦煌农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技小分队身影。

  素有“瓜果之乡”美誉的敦煌,以葡萄为主的林果产业一直是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正是葡萄抹芽定梢、水肥管理的关键期,敦煌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把技术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帮助种植户解决了技术难题。

  “三春生产以来,围绕‘讲技术、解难题、办实事、助农富农’的实践主题,我们开展了市、镇、村、组全覆盖的农技服务活动,以林果、瓜菜的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示范、水肥管理、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控等为重点,真正解决农户的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写在大地上,全力以赴服务‘三农’,持续推进富民产业健康发展。”敦煌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王海说。

  截至目前,敦煌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共开展农林科技培训100余场次,培训农民45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多份,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同时,积极策划了“送技术到地头”主题党日活动,在减轻农户修剪压力的同时,也为其他农户做出了示范。

  三

  敦煌市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清单化管理”为抓手,调动广大干部的热情和积极性,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敦煌市紧盯民生领域短板弱项,督促指导各镇、各部门和各单位以“清单化”“项目化”为抓手,全面建立单位帮办、班子成员帮办、党员帮办“三张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工作责任,系统梳理“三张清单”帮办实事分别达到195件、444件和1663件。持续开展“进基层送岗位”、送法下乡、文化惠民、农业技术培训、春风行动、医疗卫生服务等活动,延伸服务触角,主动服务办实事。

  敦煌市坚持“问题导向”深查严改,开展以“抓发展、抓作风、抓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为主要内容的“三抓”活动,“三上三下”梳理查摆问题症结。如在系统构建城市基层治理体系过程中,大力开展“五联双报到”,设立敬老助残、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科普宣传、文体活动指导等14个服务岗位,130个驻区单位和2000余名在职党员分批进社区、入楼院,全面解决社区治理中存在的问题。

  此外,敦煌市还在持续改善民生方面下功夫,针对今年提出的涉及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民生问题,多方调研论证后确定后备水源地建设、老旧小区改造、“雪亮工程”和“智慧交管”工程、便民市场等十件惠民实事,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及完成时限,挂图作战,推进各类民生项目落地落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史诗”致敬百年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即将启幕 以“史诗”致敬百年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即将启幕
  • 《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8月1日起施行 省科技功臣奖金提至100万元 《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8月1日起施行 省科技功臣奖金提至100万元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陇南蜂蜜:甜甜蜜蜜有幸福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陇南蜂蜜:甜甜蜜蜜有幸福
  • 第六届全国中蜂产业发展大会暨蜂产品博览会在陇南两当开幕 第六届全国中蜂产业发展大会暨蜂产品博览会在陇南两当开幕
  • 让革命文物活起来 火起来——“看革命文物 解精神密码”网络名人公益行活动形式多样参与度高 让革命文物活起来 火起来——“看革命文物 解精神密码”网络名人公益行活动形式多样参与度高
  • 光荣的追寻——探寻发生在甘南迭部的红色记忆 光荣的追寻——探寻发生在甘南迭部的红色记忆
  • 兰州消防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 兰州消防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
  • 【探寻初心】三颗“石榴籽” 朵朵幸福花 【探寻初心】三颗“石榴籽” 朵朵幸福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
2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第13届学术年会在兰召
3   王嘉毅在省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
4   李元平在看望慰问老党员时强调 传承红
5   马廷礼在文县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
6   以“史诗”致敬百年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
7   播撒革命的火种 抗战时期中共甘肃工委
8   《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8月1日起施
9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陇南蜂蜜:甜甜
10   第六届全国中蜂产业发展大会暨蜂产品博
11   让革命文物活起来 火起来——“看革命
12   甘肃红色印记(20) | 榜罗镇会议
13   【专题】酒泉百年英烈铸党魂砥砺奋进续
14   【专题】酒泉百年英烈铸党魂砥砺奋进续
15   光荣的追寻——探寻发生在甘南迭部的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