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消防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

21-06-26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党史历久弥坚。6月25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了“蓝焰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甘肃消防、兰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及兰州消防救援支队党委班子成员、退休老干部代表、各级指战员代表等9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分为序和“峥嵘岁月感党恩”“不忘初心显担当”两个篇章。通过情景表演、配乐朗诵、舞蹈演出、小品、快板等多种形式,生动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兰州消防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情、报党恩的浓烈情感,热情讴歌了广大指战员坚守为民初心、矢志忠诚奉献、在新征程上奋力推动兰州消防事业乘风破浪,高质发展的热忱情怀。

  演出在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

  “峥嵘岁月感党恩”篇章中,《少年中国说》《毕业歌》《南湖的船》,将观众带到了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红色经典曲目《遵义会议放光芒》以充满磅礴力量的舞姿将红军战士的英勇展现的淋漓尽致。情景表演唱《光荣的共产党员》生动再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甘于奉献的壮阔人生。歌曲联唱《东方红》《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江山》《共筑中国梦》像一幅流动的画卷,让在场的观众追忆峥嵘岁月,歌颂党、歌颂祖国,共同唱响兰州消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好声音。《党旗下的誓言》朗诵,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在激扬文字中彰显了兰州消防改制不改色,团结一心,忠诚履职的决心。

  “不忘初心显担当”篇章中,音诗画《奔赴》跳出了万众一心的凝聚力,舞出了奋进赶超的精气神。快板《评先进》从不同角度,生动鲜活地展现了消防指战员的工作日常。小品《加油吧!消防员》讲述了年轻消防员坚守抗洪救灾第一线,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胆热忱。《逆行者》生动诠释了指战员“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战斗精神。情景朗诵《一刻钟的团圆》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展现了抗疫斗争中消防指战员与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舞蹈《烈火英雄》还原了应急救援战斗场景,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演出在大合唱《生命至上》中落下帷幕。消防救援队伍所承载的奉献、拼搏、坚守的理想与信念,都融入歌声中,唱出了新时代消防指战员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诚誓言。

  演出期间,还对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 兰州掀起文明绿色出行热潮 兰州掀起文明绿色出行热潮
  • 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 力争年内建成36个项目 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 力争年内建成36个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探访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2   兰州海关“技防”有害生物传入 消除甘
3   甘肃张掖转型“产业高地”:力推智能制
4   甘肃白银搭建工业聚集“良港” 投资“
5   甘肃甘南创建绿色社区:人居环境从面子
6   古生物学者:甘肃和政化石有四大动物群
7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8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
9   办得好丨甘肃兰州网友反映早高峰乘车难
10   唐晓明: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以奔跑
11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12   酒泉瓜州:启动防溺水教育 织密学生“
13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
14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15   巨犀新种告诉你,“史前巨兽”为何能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