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看革命文物,解精神密码!天水市网络名人首站走进武山(图)

21-06-25 15:41 来源:直播天水  编辑:任磊

  原标题:看革命文物,解精神密码!天水市网络名人首站走进武山(图)

  看革命文物,解精神密码!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物局联合主办,天水市同步实施的“看革命文物解精神密码”——网络名人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天水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委政策研究室、市文旅局等单位精心策划安排,组织了全市的网络名人团队十余人,于6月24日开启了本地革命文物探寻之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唱着红歌,满怀着对革命文物的崇敬,走进了天水市内红色革命文物和遗址现存最丰富的武山县。一天的时间里,网络名人团队先后前往参观了天水地区第一个党支部所在地——中共武山刘坪党支部旧址、武山县博物馆、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碑所在地以及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馆。

  印有马克思头像的石印宣传画、历经八十年风雨依然能弹出琴音的三弦琴、红军长征时用过的扁担、红军在长征途中进行文艺演出时所使用的风琴的革命文物,以静默的状态诉说着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与活动的每位成员共同重温了一幕幕难忘的历史。 

  一天的采访结束后,采编人员加班加点赶制新闻,至发稿时已收到短视频作品及摄影作品十多条。

  据了解,天水站活动将安排5天集中采访,聚焦全市两区五县范围内所有红色资源。

  红色陇原集聚的众多红色革命文物,等待着被世人重新审视,这些文物上所体现出的革命精神和传递的时代印记,真实而具体地记录了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专业调解进社区 依法调解促和谐”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专业调解进社区 依法调解促和谐”活动
  • 兰州石化举办“石油工人心向党”图片展和摄影作品展 兰州石化举办“石油工人心向党”图片展和摄影作品展
  • 甘肃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甘肃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6起“少捕慎诉”典型案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6起“少捕慎诉”典型案例
  •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酒泉敦煌:李广杏熟了 让快递送“甜美”到你家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酒泉敦煌:李广杏熟了 让快递送“甜美”到你家
  • 兰州市城关区政法队伍锚定4大任务27项工作 教育整顿成效显著 兰州市城关区政法队伍锚定4大任务27项工作 教育整顿成效显著
  • 甘肃省检察机关践行“少捕慎诉”司法理念 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 甘肃省检察机关践行“少捕慎诉”司法理念 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看革命文物,解精神密码!天水市网络名
2   陇周刊(2021年第22期)
3   开拓入境旅游市场 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4   【光荣的追寻】长征精神在“俄界”薪火
5   兰州市民政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   定西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
7   陇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
8   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在酒泉建成
9   酒泉:填补产业链空白 助推新能源发展
10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专业调解进社区 依
11   兰州石化举办“石油工人心向党”图片展
12   尕海镇“七个坚持”推进“七美碌曲”行
13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14   【甘肃省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体验脱
15   喜看陇中织锦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