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人防办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

21-05-09 10:33 来源:天水人防 编辑:杨亚楠

  5月6日至8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天水市人防办利用3天时间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领学规定篇章、交流心得体会。学习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军主持,办党组成员、四级科员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讲话篇目;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毛泽东重要论述》《邓小平重要论述》等内容;主要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和第六章;领学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内容。之后,组织了研讨交流。大家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结合人防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加深领会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伟大飞跃的发展变化。

  最后,王志军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巡回指导培训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奋斗奠定新中国发展坚实根基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以非凡勇气探索社会主义道路发展的历史,是一段党和人民事业在曲折中发展、在挫折中前进的历史。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教育中坚定政治立场、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和本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正确认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总结经验教训,坚持正确方向,深刻领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积淀的深厚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两弹一星”等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干出成绩。

  会议要求,党组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带头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巡回指导培训会议精神,要“真学”,在原原本本学习上下功夫;要“真悟”,在悟思想上用心走深;要“真做”,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推进天水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杨亚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于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关于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 【开局“十四五”】甘肃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 【开局“十四五”】甘肃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许又声作报告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许又声作报告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首个高校“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在兰州文理学院挂牌 甘肃省首个高校“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在兰州文理学院挂牌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母亲节丨这,就是我妈
2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酒泉:三年打掉涉
3   余建在约访疑难信访案件群众时强调 满
4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
5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6   关于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7   养老金提高 收获感满满 甘肃省27个县区
8   尹弘任振鹤会见胡厚崑一行
9   【开局“十四五”】甘肃对外开放迈出新
10   甘肃省制定的首个ISO国际标准颁布实施
11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
12   共青团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
13   张掖市甘州区物业行业协会举办物业管理
14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
15   母亲 母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