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养老金提高 收获感满满 甘肃省27个县区已完成调标发放工作

21-05-09 0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养老金提高 收获感满满 我省27个县区已完成调标发放工作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记者近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按照省政府2021年办好为民实事通知要求,目前我省已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中相关参数的调整配置工作,并向各地下达了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补助第一批资金,已有嘉峪关、庆阳、张掖、金昌等4市全部县区及其他市州部分县区共27个县区完成了调标发放工作。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今年2月印发相关通知,明确今年10件为民办实事的目标任务、实施范围及资金安排等。根据通知,在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方面,从今年1月1日起,在原每人每月15元基础上增加5元,甘肃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113元。省人社厅将办好民生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会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2021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对此次调标的执行时间、标准、范围和具体工作要求等事项作出了明确规定。

  《通知》明确,此次调标的执行范围是参加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且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所需资金由省级财政全额承担。《通知》要求,各地要确保在5月底前将增加的省级基础养老金(含2021年提标补发)足额发放到位,并且规定此次增加的省级基础养老金,不得冲抵或替代各地自行提高的基础养老金。同时,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进一步健全参保缴费激励机制,积极引导参保居民选择更高档次缴费、长期持续缴费,增加个人账户积累,逐步提高养老保障水平。

  省人社厅将持续加大对各地的工作指导力度,强化工作调度,及时解决各地调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比原计划提前完成,让广大参保群众尽早享受党的惠民政策,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尹弘任振鹤会见胡厚崑一行
2   【开局“十四五”】甘肃对外开放迈出新
3   甘肃省制定的首个ISO国际标准颁布实施
4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
5   共青团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
6   张掖市甘州区物业行业协会举办物业管理
7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
8   母亲 母亲
9   兰州公安公布DNA血样采集点 帮助离散家
10   定西推出十项交通管理便民利民新举措
11   兰州市司法局推出公共法律服务12项便民
12   甘肃省首个高校“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在
13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师
14   “文”“艺”青年走进乡村振兴的“试验
15   新冠疫苗生产用牛血清70%来自西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