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 确保在5月底前发放到位

21-05-06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 确保在5月底前发放到位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杨昕)近日,省人社厅会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2021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对此次调标的执行时间、标准、范围和具体工作要求等事项作出了明确规定。

  通知指出,自2021年1月1日起,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20元,即在原每人每月15元基础上增加5元,提标后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每人每月113元。通知要求各地要确保在5月底前将增加的省级基础养老金(含2021年提标补发)足额发放到位,并且规定此次增加的省级基础养老金,不得冲抵或替代各地自行提高的基础养老金。同时,各地要积极引导参保居民选择更高档次缴费、长期持续缴费,增加个人账户积累,逐步提高养老保障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