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填补产业链空白 助推新能源发展

21-06-25 12:58 来源:酒泉广播电视台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酒泉:填补产业链空白 助推新能源发展

酒泉:填补产业链空白 助推新能源发展

  6月24日,甘肃凯盛大明太阳能光热和光伏发电用聚光材料及深加工项目窑炉发碹仪式在玉门举行。该项目成功引进并顺利实施,填补了我市工业发展和光电装备制造产业链空白,为我市打造全省乃至西北地区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基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酒泉:填补产业链空白 助推新能源发展

  副省长李沛兴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窑炉正式发碹。

酒泉:填补产业链空白 助推新能源发展

  市委书记吴仰东出席仪式。

酒泉:填补产业链空白 助推新能源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致辞。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秀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鸿,副市长任晓敏出席仪式。

酒泉:填补产业链空白 助推新能源发展

  王立奇说,举行本次项目窑炉发碹仪式,是我市贯彻落实全省工业产业发展推进会、新能源产业现场会精神,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的具体举措。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提出“十四五”时期全市新增2000万千瓦风光电装机的目标,开启了新一轮新能源开发建设的新征程,也为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发展带来重大利好。市直相关部门和玉门市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对凯盛大明等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的服务保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期建成投产。凯盛大明公司也要树立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将太阳能聚光材料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为酒泉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酒泉:填补产业链空白 助推新能源发展

  玉门市政府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甘肃凯盛大明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发言。

  据了解,甘肃凯盛大明太阳能光热和光伏发电聚光材料及深加工项目总投资25.16亿元,项目依托中建材凯盛科技集团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玻璃制造工艺,计划建设光热发电槽式、平面反射镜生产线和光电盖板、背板材料生产线,围绕西北地区广阔的新能源市场,着力打造光热光伏玻璃生产制造基地,辐射带动我市硅基产业、光热、光伏等上下游产业全面发展,预计今年8月可投产运行。

  记者 石有斌 柳涛 编辑 崔瀚予 席冰 责任编辑 陶玉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将在新区举
4   武威冰沟河,让你感动一泓清水间灵动的
5   甘肃省黄河流域非遗调研工作稳步推进
6   坚守沙漠二十二年,治沙造林近八千亩
7   酒泉市“酒事快 泉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8   酒泉市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举行座谈会
9   酒泉市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发展地理标志农
10   敦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封闭管控应急处
11   甘肃农村实用文化人才评职称不受学历论
12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
13   临夏州调查登记造册古树名木553株
14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
15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