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1-06-25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陇周刊(2021年第22期)

6月23日,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6月23日在兰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对全省就业创业工作的批示,总结交流了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了全省就业创业工作,重点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安排。副省长张世珍、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世珍讲话

  张世珍指出,就业既是经济问题,也是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直接关系群众收入和社会稳定。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好于去年,但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张世珍强调,要提高站位,努力稳住就业“基本盘”,集中各方面力量,研究解决好毕业生在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多措并举,精心打好就业“组合拳”,发挥好政策性岗位作用,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优化高校专业学科结构,统筹做好升学扩招工作,重视做好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要优化服务,真正压实就业“责任链”,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后‍‍这个关键冲刺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抓好指导服务,完善信息数据,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就业目标任务。

何伟讲话  

  何伟强调,要清醒认识就业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就业大局稳定。要着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容量,竭力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拓宽就业渠道,努力推动就业规模扩大、就业结构优化、就业质量提升。要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大力推动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着力扩大市场化就业规模,积极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全面优化大学生就业服务。要持续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大有组织输转力度,深挖就近就地转移就业潜力,进一步打造甘肃劳务品牌。要切实增强职业技能培训的实效性,高质量完成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任务,持续优化职业技能培训模式,扩大优质培训资源供给。要全方位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强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基础和兜底功能,积极发展市场化就业服务机构,鼓励引导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就业服务。

  会上,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定西市人民政府、张掖市人民政府、兰州理工大学的负责同志及一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政府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政府有关部门、省征兵办、在兰高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区设分会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尹弘:牢记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长图|尹弘:牢记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天水文旅系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文艺晚会 天水文旅系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文艺晚会
  • 百年风华正青春 砥砺奋进新征程 百年风华正青春 砥砺奋进新征程
  • 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在兰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在兰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 中共甘肃工委的建立与历史贡献 中共甘肃工委的建立与历史贡献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将于7月8日至12日在兰举办 线上活动于7月8日同步启动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将于7月8日至12日在兰举办 线上活动于7月8日同步启动
  • 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甘肃省观礼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甘肃省观礼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 省级领导同志在兰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一同收看 省级领导同志在兰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一同收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尹弘:牢记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先锋
2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4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免职
5   甘肃省定向培养士官控制分数线公布
6   前5个月甘肃省供销系统 销售农产品106
7   降水减弱 兰州市高温或升至34℃左右
8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调整2021住房公
9   兰州市推广使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证
10   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文明
11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对标先进城市
12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将于7月8日至12日在兰
13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州市领导小组会议召
14   张伟文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未雨绸
15   兰州市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