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在兰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1-07-02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在兰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省水利厅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甘肃省税务部门各系统职工通过网络直播等各种形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7月1日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当天,在兰各机关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共同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让收看直播的在兰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肖天收看完大会直播后非常激动,他说:“身为人社战线上的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这篇大文章。具体到就业工作中,就是要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不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着力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让每一位劳动者共享发展成果,共建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

  甘肃省水利厅办公室主任廖赞说:“站在历史新起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水利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好老一辈水利人兴水利、除水害、保安澜、润民生的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当好水利改革的主人翁,建功水利发展的新时代,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收看完庆祝大会直播,兰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凤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市发改委引起了强烈反响。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抓手,做大做强兰州‘经济底盘’,抢抓‘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前两年关键期,加快振兴‘兰州制造’,构建‘四梁八柱’产业体系,为兰州市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兰州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祥说:“通过收看庆祝大会直播,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肩负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兰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统计系统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开创统计事业新局面的根本遵循。全市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党的领导、坚定责任担当,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兰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秦宏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深入推进税收优惠‘不来即享’‘项目管家’等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得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指数。”

  兰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臧晓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立足就业职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上持续发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兰州市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作为一名入党35年的老党员,看完大会直播后心情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史诗般的业绩,深情礼赞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国家、为人民的事业做出的不朽功绩。” 兰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秋兴说,“作为党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奉献纪检监察人的力量。”

  兰州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党组成员、副指挥任智斌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令人骄傲,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有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和兰州南北两山绿化工作者,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带领团队为南北两山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为我们的美丽家园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医政药政与屠宰管理科副科长韩涛说:“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我深感自豪。我曾经也是一名基层工作者,在乡镇挂职两年,见证了乡镇的发展,也贡献了一点绵薄之力。作为一名新党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向老党员学习,学习他们艰苦努力的精神,为乡村振兴及三农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不辜负党对我的培养。”

  “庆祝大会的画面令人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荡人心。我们青年一代何其幸运,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西动车所地勤机械师王斌说,“作为一名动车组运维一线的青年党员,我将继续立足岗位,聚焦动车组运维安全,以安全管理、质量管理、人员管理为重点,以技术攻关为手段,以大数据分析为支撑,坚决杜绝影响动车组安全运行的潜在隐患,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国网甘肃电力(庆阳南梁)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李荣卿说:“在今天这个伟大而庄重的日子,作为一名生长在庆阳这片红色热土上的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站在建党百年新的起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是我们党员在新时代永恒不变的信念,守护好老区的万家灯火,就是我们建功新时代最有力的见证。”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 玄丝雨 纪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正青春 砥砺奋进新征程 百年风华正青春 砥砺奋进新征程
  • 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在兰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在兰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将于7月8日至12日在兰举办 线上活动于7月8日同步启动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将于7月8日至12日在兰举办 线上活动于7月8日同步启动
  • 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甘肃省观礼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甘肃省观礼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 省级领导同志在兰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一同收看 省级领导同志在兰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一同收看
  • 兰州公安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 兰州公安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
  • 甘肃省公安厅全体党员民警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甘肃省公安厅全体党员民警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二集 强军兴军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二集 强军兴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博物馆文创雪糕来了 “铜奔马”
2   甘南藏族自治州畜牧兽医局2021年甘南州
3   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成本管理暨运营管理
4   兰州市推广使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证
5   兰州新区城市建设的“先行者”和“排头
6   降水减弱 兰州市高温或升至34℃左右
7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档案信息化建设项目公
8   兰州公积金中心为缴存职工结息3.18亿元
9   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文明
10   兰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
11   即日起 单位及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
12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病毒无症状
13   7所公安院校在甘计划招生715人
14   《甘肃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印发
15   甘肃:体育、艺术类专业投档顺序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