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兰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安宁区专场举行

21-07-02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程健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兰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安宁区专场举行

  中国甘肃网7月2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30日,“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安宁区专场举行。安宁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中央和省市新闻记者提问。

  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帮办和解决群众实事3219件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安宁区注重学用结合,丰富创新载体,全区14343名党员积极投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尺,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切实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特别是加快解决群众长期关注的安置难问题,大力推进安置房建设。完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高效推进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建设,确保区内首家三甲医院即将运营。有效破解教育短缺难题,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21所,积极引进华中师大附属实验学校、北京实验二小等知名学校,新增学位9000多个。强力推进停滞多年的道路建设,累计建成“仁寿山大街”等规划道路46条,总里程达61.8公里。截至目前,全区共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562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00余次,累计为群众帮办实事3219件,服务群众10余万人次。

  该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事项和前置审批要件事项,审批流程和要件大幅压减,政务服务事项828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79项,网上可办率98%。

  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大关

  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新中国成立后,安宁区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在艰苦创业中拼搏,在砥砺前行中探索,在改革大潮中奋进,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

  2018年,该区经济总量跨过两百亿元大关,2020年达到240.75亿元,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大关,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居于全市前列。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年均 17.8%、23%、17.7%、12.8%的增速。常住人口由新中国成立初期不足3万人增加到43.96万,增加约14倍。2020年,安宁区在甘肃县域综合竞争力十强县中排名第二,先后荣获2020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2020中国综合投资热力百佳县市、2020中国未来投资潜力百佳县市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目标,安宁区全力打造“黄河城市·精致兰州·品质安宁”最美城区,城市框架不断拉开,利用棚户区改造政策统筹城中村改造、旧城改造,成为甘肃省第一个完全撤销乡镇和村级建制的城区。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十里桃乡”再造工程,“白凤桃”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仁寿山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获评“最美中国优质旅游目标景区”。实施生态治理项目27项,增加绿地面积45.3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44%,位居全市第一。地表水水质达标率100%,2020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94天。城市给排水、亮化美化、交通微循环等取得明显成效,垃圾分类探索出“安宁模式”,荣获全国垃圾分类示范案例奖。

  连年来,该区扎实开展扶困帮困助困“春风行动”,城市低保及特困供养标准分别提高38%和10.89%。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分馆及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建成全民健身路径120多条,人均场地面积达到3.02平方米。

  立足新发展阶段,十四五期间,安宁区将自觉肩负起“重振兰州辉煌”的历史使命,紧紧围绕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目标,开发建设“五大片区”,培育壮大“五大支撑产业”,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贡献,在增强综合实力上见成效,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求突破,在提高城市品位上出实招,在加强生态保护上有作为,预计到“十四五”末,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以上,达到310亿元,整体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景 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将于7月8日至12日在兰举办 线上活动于7月8日同步启动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将于7月8日至12日在兰举办 线上活动于7月8日同步启动
  • 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甘肃省观礼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甘肃省观礼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 省级领导同志在兰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一同收看 省级领导同志在兰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一同收看
  • 兰州公安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 兰州公安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
  • 甘肃省公安厅全体党员民警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甘肃省公安厅全体党员民警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二集 强军兴军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二集 强军兴军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一集 大国外交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一集 大国外交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集 美丽中国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集 美丽中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博物馆文创雪糕来了 “铜奔马”
2   甘南藏族自治州畜牧兽医局2021年甘南州
3   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成本管理暨运营管理
4   兰州市推广使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证
5   兰州新区城市建设的“先行者”和“排头
6   降水减弱 兰州市高温或升至34℃左右
7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档案信息化建设项目公
8   兰州公积金中心为缴存职工结息3.18亿元
9   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文明
10   兰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
11   即日起 单位及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
12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病毒无症状
13   7所公安院校在甘计划招生715人
14   《甘肃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印发
15   甘肃:体育、艺术类专业投档顺序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