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社区创建就业资源“共享圈” 助推居民再圆就业梦

21-05-20 14: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砂坪村社区欢迎您,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这是46岁的汉佩琛每天的工作,社区医保专干这个公益性岗位是她再就业赚钱补贴家用的“铁饭碗”。

  由于年龄较大,再加上家庭需要,各种条件制约使得汉佩琛想在外面找一份称心的工作异常艰难。砂坪村社区在了解了情况后,为她主动提供办公软件操作相关的技能培训,使得汉佩琛重新走上了就业岗位。

工作中的汉佩琛

  “在社区帮扶下,实现了家门口工作,真正解决了我的困难,心里暖洋洋的。”汉佩琛透露,砂坪村社区还为她办理了社保补贴,补缴了部分养老保险费用,切实减轻了经济负担。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在探索发展中,砂坪村社区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成为了就业资源“共享圈”。草场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文介绍,社区联合民政、计生、残疾、城管、综治等业务部门,采取电话访问、前台接待、主动上门等摸排方式,逐一梳理辖区内失业、就业困难人员自身的具体状况,精准完成职业介绍及职业规划。

为辖区就业困难群众提供茶艺培训

  为使群众再就业保持长效性,社区利用就业创业培训、职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授之于渔,使得就业人员有了一技之长。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外来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等人员,社区采取线上线下信息传递,实现就业信息全覆盖,力求在每一个阶段都能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使居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知晓用工需求。

  近几年,和汉佩琛一样的困难就业人员重新培训上岗的人数在砂坪村社区有135人。在社区的帮扶下,通过新就业、劳务输转等方式,砂坪村社区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此外,砂坪村社区与辖区内职业培训学校长期合作,为辖区就业困难群众提供茶艺培训、形体礼仪、评茶技能等技能培训,合力打通从技能培训到实现就业的快车道。

  中国甘肃网记者 沈文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1届“学院奖”作品展演、颁奖典礼暨就业推介会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1届“学院奖”作品展演、颁奖典礼暨就业推介会
  • 甘南主题推介活动走进兰州 甘南主题推介活动走进兰州
  •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 “数字藏经洞”项目启动 探讨敦煌文化的数字化保护和传播 “数字藏经洞”项目启动 探讨敦煌文化的数字化保护和传播
  • 振奋人心!数据见证甘肃脱贫成绩 振奋人心!数据见证甘肃脱贫成绩
  •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 “中国旅游日”当天 甘南州在兰州推介特色旅游 “中国旅游日”当天 甘南州在兰州推介特色旅游
  •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唤醒力量 逐梦前行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唤醒力量 逐梦前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兰州拱
2   礼赞百年 回顾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
3   初夏 打卡古浪牡丹园
4   高唱红歌颂党恩 爱国热情传校园——民
5   【快讯】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
6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1届“
7   白银市发改委开展“行走的党史课”让党
8   搬出来的幸福——白银平川区易地扶贫搬
9   白银市近20个农产品荣获“甘味”农产品
10   张延保在景泰县调研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情
11   苏君:学深悟细普惠共享创特推优严督实
12   白银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苏君
13   水墨丹青绘盛景 30余名书画名家走进平
14   2021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
15   “中国旅游日”天水市分会场举办24项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