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礼赞百年 回顾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西路军连环画巡回展(武威站)开展

21-05-20 13: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5月20日,礼赞百年 回顾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西路军连环画巡回展(武威站)在武威市博物馆开展。

  本次巡回展由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张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张掖书画院(张掖市美术馆)、武威市书画院、武威美术馆、武威市博物馆、武威市文化馆、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甘州区南华书院工作办公室、甘州来德书院承办,张掖市美术家协会、张掖市书法家协会、张掖市摄影家协会协办。

  开幕式上,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刚,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元分别致辞。许元同志宣布展览开幕。武威市书画院(武威美术馆)副院长齐泽山主持开展仪式。

  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张掖市美术馆、武威市书画院(武威美术馆)、 武威市文化馆、武威市博物馆有关领导和艺术家,武威市直文体广电旅游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开幕式。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征战河西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末期,发生在党史、军史上的重大事件。西路军在极为严酷的自然条件下与优势国民党军队浴血奋战、殊死搏斗,先后歼敌两万五千余人,对配合河东红军战略行动,推动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我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壮丽的篇章,创造了可歌可泣的不朽业绩,为我们留下了流芳百世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张掖、武威都是红西路军浴血奋战过的主战场。

  展出的百余幅描写红西路军在张掖战斗历程的系列连环画精品,都是张掖市美术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西路军魂的所思、所想、所得,这些作品从不同侧面反映了红西路军鏖战河西,气贯祁连的悲壮历程和当地群众冒着生命危险营救西路军将士的过程,展现出书画家们对西路军将士的无比敬仰、对人民群众的无比敬佩之情,体现出书画家们崇尚理想信念、崇尚革命英雄的精神品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1届“学院奖”作品展演、颁奖典礼暨就业推介会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1届“学院奖”作品展演、颁奖典礼暨就业推介会
  • 甘南主题推介活动走进兰州 甘南主题推介活动走进兰州
  •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 “数字藏经洞”项目启动 探讨敦煌文化的数字化保护和传播 “数字藏经洞”项目启动 探讨敦煌文化的数字化保护和传播
  • 振奋人心!数据见证甘肃脱贫成绩 振奋人心!数据见证甘肃脱贫成绩
  •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 “中国旅游日”当天 甘南州在兰州推介特色旅游 “中国旅游日”当天 甘南州在兰州推介特色旅游
  •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唤醒力量 逐梦前行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唤醒力量 逐梦前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初夏 打卡古浪牡丹园
2   高唱红歌颂党恩 爱国热情传校园——民
3   【快讯】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
4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1届“
5   白银市发改委开展“行走的党史课”让党
6   搬出来的幸福——白银平川区易地扶贫搬
7   白银市近20个农产品荣获“甘味”农产品
8   张延保在景泰县调研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情
9   苏君:学深悟细普惠共享创特推优严督实
10   白银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苏君
11   水墨丹青绘盛景 30余名书画名家走进平
12   2021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
13   “中国旅游日”天水市分会场举办24项主
14   “丝路金城 黄河兰州”新媒挑战赛启动
15   甘南主题推介活动走进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