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体验脱贫成就 助力乡村振兴

21-06-25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甘肃省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体验脱贫成就 助力乡村振兴

兰州黄河风情线湿地公园。

白银花村顾家善。

雷台汉墓。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

麦积山。

宕昌官鹅沟风景区。

  在望山见水的旅途中,了解发生在乡村的“四史”故事,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动力,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为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文化和旅游部近日联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推出“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300条,我省共有10条线路入选,它们分别是:

  线路一:黄河悠悠 千年古镇观光游(2日)

  兰州出发——河口古镇——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永登县——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永登连城古镇——苦水玫瑰园——返回兰州

  线路简介:乘车赴西固河口古镇,沿途欣赏百里黄河外滩风情线,到达古镇后参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永登连城古镇,由鲁土司衙门、妙音寺、土司花园三部分组成,缓步慢行,体会历史在这里的积淀。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里峰峦奇特、云雾缭绕、泉瀑多姿、生物多样,是生态旅游的胜地。苦水玫瑰园出产的玫瑰花及玫瑰油占全国总量的50%以上,购买一些特色产品送到亲朋好友手中,让温暖的家充满玫瑰馨香。

  线路二:黄河三峡 山水辉映自驾游(1日)

  兰州出发——永靖县——刘家峡景区——郁金香花海——太极岛——临夏州永靖县太极镇大川村——返回兰州

  线路简介:兰州出发赴永靖县,沿途经过甘肃最美公路——沿黄快速通道,到达永靖县城。从县城到刘家峡大坝,乘游船或快艇游览刘家峡水库、炳灵寺石窟,参观黄河水电博览园、刘家峡水电站。在县城南滨河路欣赏千亩花海,到太极岛体验休闲幽静的时光、游览体验太极镇大川村,休闲垂钓、品尝农家菜,体验农家院落的静谧与安详。

  线路三:铜城花村 花漾之旅欢畅游(1日)

  兰州出发——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顾家善村——黄河大峡——返回兰州

  线路简介:白银市顾家善村,既有“颜值”,又有“气质”。房前屋后都被鲜花簇拥着,小桥、流水、青砖、蓝瓦,树茂花香的“花村”顾家善沉浸在一片祥和之中。黄河大峡位于白银区水川镇西峡口,峡谷全长31.5公里,以其峡长、峡奇、峡险堪称黄河九曲之最,沿岸三十六峰、七十二崖,峰峰显奇、崖崖蕴景,五十多处奇观异景,形神兼备、惟妙惟肖。

  线路四:山水相依 藏羌村寨体验游(2日)

  兰州出发——甘南州冶力关风景区——临潭县冶力关镇关街村——卓尼县大峪沟国家森林公园——甘南州卓尼县木耳镇博峪村——返回兰州

  线路简介:冶力关风景区分为莲花山、西峡、东峡和冶海湖四个景区。主要景观有莲花、冶木峡、冶海湖、赤壁幽谷、巨型卧佛等景观。主峰莲花山海拔3578米,集险、奇、幽、秀于一体,因远眺望去形似一朵盛开的莲花而得名。冶力关镇关街村就位于冶力关风景区内。大峪沟风景区位于卓尼县木耳镇,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是甘南州旅游资源相对集中、较具代表性的景区。景区内自然风光丰富多彩,集山雄、石奇、水丽、林秀为一身,星罗棋布的景点各具特色。

  线路五:马踏飞燕 凉州诗词体验游(2日)

  河西各地——武威市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武威文庙——雷台汉墓——沙漠公园——返回

  线路简介:雷台汉墓位于武威凉州区,是丝绸之路上的精品旅游景区,因出土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而闻名。主要景点有汉式大门、音乐喷泉、汉代风格大型浮雕、四神图腾柱、整体放大6倍的99件铜车马仪仗俑阵列、汉墓、雷台观、汉文化展览馆等。武威沙漠公园是一座融大漠风光、草原风情、园林特色为一体的游览胜地。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依托凉州民俗文化、汉传佛教文化,以创意农业为发展理念,打造了富于历史传奇和地域文化内涵的特色小镇——“蜻蜓庄园”。庄园内鲜花满园、瓜果飘香,自然风光优美,农家小院别具一格、农家菜肴地道美味,是集住宿度假为一体的农村风情运动休闲中心。

  线路六:名城古韵 甘州张掖周末游(2日)

  河西五市出发——张掖大佛寺——平山湖大峡谷——张掖市甘州区平山湖乡平山湖村——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返回

  线路简介:张掖大佛寺因寺内有中国最大的室内卧佛涅槃像而得名,被列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历史文化名城金张掖的标志性建筑。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是全国离城市最近、西北地区动植物资源最具特色的国家湿地公园,是我国典型的内陆河流域、荒漠化地区湿地生态系统及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物种为重点的示范区,是目前我省首家通过验收的国家级湿地公园,2011年12月被评定为4A级旅游景区。

  线路七:彩陶之乡 临洮人文休闲游(1日)

  兰州出发——临洮县岳麓山——临洮县洮阳镇双联村——返回兰州

  线路简介:岳麓山森林公园内峰峦叠嶂,树木葱茏,以宋代建有东岳庙而得名,已形成“琴台飞瀑”“文峰夕照”“书院晨钟”“岳麓黄花”等新岳麓八景。洮阳镇双联村一户一景、一巷一景,移步换景、村在景中、人在画中,是一个有故事、有文化的美丽乡村,已成为陇上乡村“网红”景点。

  线路八:华夏农耕 寻根问祖亲子游(2日)

  陇东南五市出发——庆城县周祖陵——庆城县庆城镇药王洞村——文昌阁——返回

  线路简介:周祖陵景区在庆城县城东山,因山顶有一座著名的周先祖墓冢“不窋陵”而得名,被称为“华夏周祖第一陵”。庆城县庆城镇药王洞村古香古色的街道和农家小院、美轮美奂的亭台楼阁、独特的民俗风情让人流连忘返。药王洞养生小镇主要包括庆州府衙、动物园、创客文化、民俗小吃、石佛崖、婚庆基地和知青点、儿童乐园七大片区。

  线路九:羲皇故里 人间仙境风情游(2日)

  兰州出发——大地湾遗址景区——天水麦积山石窟——仙人崖景区——天水市麦积区麦积镇后川村——返回

  线路简介:天水麦积山是小陇山的一座孤峰,高142米,因山形似麦垛而得名。麦积山石窟始建于384至417年,存221座洞窟、10632身泥塑石雕、1300余平方米壁画,被誉为东方雕塑艺术陈列馆。全部窟龛开凿在山崖峭壁之上,分布于东、西两崖。麦积石窟为中国四大石窟之一,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闻名世界的艺术宝库。

  线路十:陇上九寨 生态民俗风情游(2日)

  兰州、天水——宕昌县官鹅沟4A级景区——宕昌县新城子藏族乡岳藏甫村——武都万象洞4A级景区——返回

  线路简介:官鹅沟景区位于陇南市宕昌县城关镇,景区集原始森林景观、草原景观、地貌景观、水体景观、天象景观、人文景观于一体,空间布局特点突出,动植物分布多样,生态环境优美,自然景观奇特。武都万象洞位于陇南市武都区白龙江南岸汉王乡杨庞村的半山腰,因洞中有洞,乳石遍布,森列多姿,宛如包罗万象的阆苑仙宫而得名。宕昌县新城子镇藏族乡岳藏甫村位于官鹅沟大景区内,村内交通便利,是集住宿、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度假胜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甘肃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6起“少捕慎诉”典型案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6起“少捕慎诉”典型案例
  •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酒泉敦煌:李广杏熟了 让快递送“甜美”到你家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酒泉敦煌:李广杏熟了 让快递送“甜美”到你家
  • 兰州市城关区政法队伍锚定4大任务27项工作 教育整顿成效显著 兰州市城关区政法队伍锚定4大任务27项工作 教育整顿成效显著
  • 甘肃省检察机关践行“少捕慎诉”司法理念 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 甘肃省检察机关践行“少捕慎诉”司法理念 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
  • 兰州七里河区精心谋划主动对接 第26届兰洽会7个签约项目全部开工 兰州七里河区精心谋划主动对接 第26届兰洽会7个签约项目全部开工
  • 甘肃省普通高校体育艺术类专业志愿填报 分两段进行 设置三个批次 甘肃省普通高校体育艺术类专业志愿填报 分两段进行 设置三个批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喜看陇中织锦绣
2   【探寻初心】三颗“石榴籽” 朵朵幸福
3   用满腔热忱践行育人使命——记崇信县第
4   定西漳县人民法院:让司法护航群众美好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6   甘南州多部门联合举办“红色领航 铸安
7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武威:在推
8   甘肃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
9   聚焦民生清顽疾 开门纳谏办实事——甘
10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6起“少捕慎诉”典型
11   兰州农民巷西社区推出“浓情驿站”社区
12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
13   兰州公安破获“5.26”特大电信网络诈骗
14   兰州公安破获“5·26”特大电诈案 抓获
15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酒泉敦煌:李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