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天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21-06-25 1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水市紧扣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分类指导,高位谋划、高点起步、高效推进,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兼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天水市突出以上率下学、突出重点学、全面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市委常委班子赴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天水工业博物馆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参观学习,带头将理论集中学、红色教育学、现场感悟学、项目带动学结合起来,引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天水市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实际举办多种形式的特色活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500余次、集中学习3万余次、专题讲座80余场(次)。

  多场次、多样化的学习,有力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天水市着力打造红色课堂、宣传课堂、特色课堂“三个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在红色课堂方面,天水市编撰出版《天水红色旅游指南》《红色天水》,拍摄制作专题纪录片《百年荣光》,举办天水地区革命历史主题展。在宣传课堂方面,安排天水市内各媒体开设专题专栏,推送讲述天水百年党史的红色故事、红色人物。在特色课堂方面,天水市结合“开学第一课”,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专题课堂;在全市范围内挑选政治素质高、理论水平扎实、文化素养深厚的36名历史教师,组成“历史课教师讲党史”宣讲团,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通过村史馆、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开办微分享、农民夜校等方式打造村级“农家课堂”。“三个课堂”的开设和利用,不仅最大限度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而且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深刻领悟到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宝贵经验,筑牢了信仰之基,凝聚了奋进力量。

  与此同时,天水市还深入开展调研访谈,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市级层面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45项、县区级243项、市直部门和党员干部61485项。在推动项目清单落实落地上,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层党建结对共建、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督导调研解民忧五个方面结合起来,组织动员全市4.2万名党员干部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调落实民生项目1.2万件,已帮办好事实事1.21多万件,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向工作实践转化。

  此外,天水市提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体现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体现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体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体现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等“六个见成效”具体要求,进一步完善落实就业、收入、教育、医疗、住房、安全饮水等扶持政策,保持兜底救助和困难群众补贴政策稳定;认真落实今年确定的197项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活动;扎实开展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专项行动;加快实施罗玉小区、东方红新村等66个城市更新项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 兰州水运集团开通水上巴士3号线 兰州水运集团开通水上巴士3号线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上王家村——充满希望的田野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上王家村——充满希望的田野
  • 刘家峡水电厂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充分利用发电加大下泄流量 刘家峡水电厂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充分利用发电加大下泄流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工业博物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
2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
3   【视频】“甘货”满满 主播为特色“甘
4   兰洽会张掖签约项目共83项 突出新能源
5   秦安县公安局350兆集群对讲机基站建设
6   镇原县村庄规划编制项目第二次公开招标
7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甘肃文化旅游
8   兰州城市学院图书馆纸质图书购置及期刊
9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
10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
11   【听非遗讲故事】彩陶:再现5000多年前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发现巨犀新种
13   【聚焦兰洽会】兰洽盛会招商引资 张掖
14   话剧《八步沙》在北京成功首演
15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金昌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