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税收惠民办实事 便民春风四季吹

21-06-24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彦丽 胡平儒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会宁县税务局依托会宁红色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拓宽服务新思路,打造办税新体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将学习成果转变为实际工作成效才是党史学习的题中之义,国家税务总局会宁县税务局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在办实事中体悟精神,主要以推进智慧税务建设、“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为契机,进一步精简办税缴费流程、开展线上方式辅助办税、加强部门协作共享等举措,持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为纳税人“税务邮寄”速递发票4万余份,“非接触式”申领发票业务达到85%以上。会宁县会师楼大酒店总经理张虎胜说:“现在这个办税服务相比以前特别便捷,我们可以不用跑税务局,比如我们现在申领发票的时候在网上申领,然后通过邮寄的方式,当天就可以寄送到我们手中,这样特别的方便,这样的话既节约了时间,又节约了人力和物力,邮费由税务部门承担,对我们确实很便捷、很方便、很实惠,税务部门也为我们企业办了很多实事。”

  国家税务总局会宁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孙晓艳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会宁县税务局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一是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由疫情防控之下的应时之需转变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的常态之举,二是自2021年6月1日起实行财产和行为税10税合并申报,切实减轻了纳税人申报负担,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会宁县税务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落实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办税措施,持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不断提高办税缴费满意度,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国家税务总局会宁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锦洋说:“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收集、分析、响应、反馈机制,优化办税缴费流程,做到让纳税人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的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暨驻楼单位“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乒乓球、羽毛球联谊赛开赛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暨驻楼单位“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乒乓球、羽毛球联谊赛开赛
  • 兰州:文明旅游环境 你我共同营造 兰州:文明旅游环境 你我共同营造
  • 兰州西固22所学校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兰州西固22所学校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 打造本地科创中心主阵地 构建兰州数字经济新生态 城关区以招商引资为抓手 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大发展 打造本地科创中心主阵地 构建兰州数字经济新生态 城关区以招商引资为抓手 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大发展
  • 西北师大5000余名学子庆祝毕业 西北师大5000余名学子庆祝毕业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岁啦! 开行列车20.3万列次 日均客流超过16.16万人次(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岁啦! 开行列车20.3万列次 日均客流超过16.16万人次(图)
  •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战略储备 ——甘肃省全力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培养使用工作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战略储备 ——甘肃省全力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培养使用工作
  • 定西:奋楫新时代 扬帆再出发 定西:奋楫新时代 扬帆再出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税收惠民办实事 便民春风四季吹
2   西和:科技人员田间地头培训忙
3   敦煌肃州镇:小拱棚里的增收“大文章”
4   瓜州:“引”牛入“瓮”幸福来
5   西和:农村改厕 助力乡村振兴
6   民乐: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7   武都:出“实招” 促就业
8   康县:文明家园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再上新
9   渭源: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发展
10   金塔:“小积分”兑出乡村文明新风尚
11   民乐永固镇:谱写乡风文明新篇章
12   高台罗城镇:4600亩孜然喜迎大丰收
13   永靖三条岘乡:金银花里摘“金银”
14   西和:加快项目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15   山丹:优化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业高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