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厚植为民情怀 化解“急难愁盼”

21-06-24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任兴涛

  临泽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群众所急、所难、所愁、所盼,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着力办好群众普遍受益的民生实事,着力提升为民保障服务水平,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搭建劳务平台,化解就业难题

  县人社局大力培育发展市场载体,发展劳务中介,扶持壮大劳务经纪人队伍,加大返乡人员创业培育力度,培育劳务经纪人176名,创建劳务基地71个,就近吸纳就业1.8万人。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现场招聘会7场次,网络招聘会4期,收集发布用工信息12期,230家企业提供用工岗位1069个,用人需求5288人,帮助212家企业和729名城乡劳动者对接成功实现就业。围绕“丹霞焊工”“枣乡巧手”“临泽建工”等品牌,开展以建筑、手工艺操作、旅游服务等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39期,培训农村劳动1461人。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分批次向新疆、江苏、青海等地输转576人,力促外出务工人员尽快有序返岗,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优化经办流程,提升服务效能

  县医保局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打造“经办程序最简、证明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服务质量最优”的医保经办服务品牌,着力推进医保窗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探索“智慧经办”模式,利用“线上+线下”双轨模式,推出医保业务“零跑腿”办理,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购药,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加强外出就医转诊转院和异地安置备案工作,全县3家县级医疗机构和8家乡镇卫生院已完成医院信息化管理系统改造,实现与城乡居民医保结算平台无缝对接,全县84家村卫生室、44家零售药店、35家个体诊所医保专网运行畅通。至目前,全县门诊住院一站式结算率达95.49%,极大的方便了患者就医诊疗。

  情系困难群众,关怀温暖人心

  加大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居家就业、网络就业扶持力度,县残联分批次、成建制开展网络就业、手工艺、盲人按摩等主题培训班次6期,参训对象350人,不断提升残疾人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积极向上争取,筹措资金采购,为有需求的300多名残疾人免费捐赠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民政局围绕打造“暖心先锋”党建品牌,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切实发挥公益服务优势,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对全县困难家庭进行入户走访,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截至目前,入户走访困难家庭150余户,及时救助因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困难群众183户375人发放临时救助金80.3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