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戈壁滩上的致富“金蛋蛋”

21-06-23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 企业收购负责人正在与农户交谈蜜瓜种植情况 高锦涛 摄

  “干喉纵是无泉水,润口须知金香玉。”近日,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特色果蔬扶贫车间门口一番热闹的景象,瓜农们个个面带笑容都在忙碌的搬运自己种植的金香玉蜜瓜。

  “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今年响应政府的号召,带头尝试种植广鑫源合作社引进的金香玉蜜瓜,现在瓜也熟了,老板也都过来收来了,一公斤是五块六,我的这一棚能卖个8000多,纯收入基本上就是6000元以上,这个瓜种起来简单,收入也好的呢,7月份我还要种。”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岷县村村民赵月松笑着说。

  广鑫源合作社的负责人王云孝也正在组织社员紧张的进行验瓜、套袋、装箱、装车等工序,随后将发往广州、深圳等地进行销售。

  据王云孝介绍,今年,合作社按照乡上提出的“三链五带头”的产业发展思路,与海南王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金香玉蜜瓜种植订单200棚(含秋茬)。目前,第一批60棚已成熟上市,正在进行紧张的收购工作,预计3-5天可完成收购,所有的产品将供应广州和深圳市场,棚均纯收入可达6000至8000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海南王品深度合作,近期将开始第二茬金香玉蜜瓜的育苗工作,预计7月20号定植,10月5号即可上市。”王云孝说。

  “今年在这里第一次种植金香玉蜜瓜,第一批计划收购70吨左右,广至乡这里种出来的瓜品质非常好,瓜的中心糖度也达到了19.6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我们继续会与广鑫源合作,抓紧开展第二茬的育苗工作,秋茬的订单价格也会在7元钱以上。”海南王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西北片区经理陈永远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按照“立足增收、先找市场、再签订单、后抓种植”的产业发展工作思路,推动鑫红、广鑫源、广绿等一批实力强、发展好的合作社先后与广州金山果业、海南王品、深圳阳光庄园等国内知名果蔬企业合作,依托“党支部+合作社+收购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签订流星雨、冰糖雪梨、巴西清喉、金香玉、小糖丸等特优西甜瓜品种的种植,发展设施西甜瓜订单种植达到2200亩,有力的带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实现了规模化、订单化种植的目标,有力的推动全乡设施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

  通讯员 朱丹丹 聂耀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征程、千秋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联展在兰开展 “百年征程、千秋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联展在兰开展
  • 兰州市皋兰路街道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 兰州市皋兰路街道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五大历史突破!魅力陇南阔步前行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五大历史突破!魅力陇南阔步前行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榆中:探索全程机械化蔬菜种植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榆中:探索全程机械化蔬菜种植
  •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月5日晋京展演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月5日晋京展演
  • 临泽新华镇:“流转+托管”让土地生金农户受益 临泽新华镇:“流转+托管”让土地生金农户受益
  • 高台宣化镇:制种花开授粉忙 田畴劳务双增收 高台宣化镇:制种花开授粉忙 田畴劳务双增收
  • 瓜州:戈壁滩上的致富“金蛋蛋” 瓜州:戈壁滩上的致富“金蛋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社2021年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3   “百年征程、千秋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
4   兰州市皋兰路街道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5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五大历史突
6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榆中:
7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月5日晋京展演
8   临泽新华镇:“流转+托管”让土地生金
9   高台宣化镇:制种花开授粉忙 田畴劳务
10   瓜州:戈壁滩上的致富“金蛋蛋”
11   高台:集聚人才活力 助推乡村振兴
12   临泽倪家营镇:小小乡村 向美而行
13   瓜州:交通小劝导 安全大成效
14   金塔:特色林果成为助农增收的“金果果
15   山丹:医联体便民为民践初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