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中共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社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1-06-23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共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社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党的建设》紧扣中央重大部署和省委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党刊姓党和政治家办刊原则,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守正不渝、创新不止、办好党刊,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发挥了党刊的重要作用。

  二、机构设置

  我社内设3个职能处室:办公室、采编部、发行部。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2891.3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377.29万元,其中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77.29万元;上年结转514.06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2891.35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50.67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04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40.18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39.4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77.29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657.5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7.86万元,增长1.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支出调标,基本支出相应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1719.7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50.30万元,减少8.0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省财政厅对杂志款的统筹比例提高,项目支出相应减少。

  保障运转经费1个,《党的建设》杂志社办刊补助。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34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01万元,下降2.8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落实过“紧日子”有关措施,压减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4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6万元)。

  4.培训费11.6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0.06万元,下降46.4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落实过“紧日子”有关措施,压减培训费。

  5.会议费12.0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00万元,下降2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落实过“紧日子”有关措施,压减会议费。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非税收入

  2021年计划征收3148.81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757.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9.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18.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末固定资产原值为169.81万元,净值为35.43万元。公务用车2辆,价值90.30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0万元。2021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39.6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0年,我社财务工作严格按照省财政厅相关规定,以预算编制执行与绩效评价并重,坚持预算先行、钱随事走、绩效管理、中期调整,年内开展了2019年度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工作、2020年度专项资金绩效监控工作有效保证了资金的安全高效支出。

  (二)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共1个,涉及预算资金1719.70万元。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

  3.文化体育与传媒:指用于推动文化大省建设、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文化事业建设费。

  4.转移性支出:指政府无偿向居民和企业、事业以及其他单位供给财政资金。

  5.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基本支出(住房公积金)。

  6.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根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贴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9.公务用车运行及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不包括驾驶员工资)。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10.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

  1.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2021年甘肃省省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