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提速!陇漳高速向通车“冲刺”

21-06-18 21: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工人在桥面作业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 许岗 谷豪)“目前,全体参建员工已锁定10月1日通车目标,统筹推进养护区、收费站房建施工和桥梁、隧道、路基等附属施工,正向圆满收官发起全力冲刺。”6月15日上午,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陇漳高速公路施工现场,项目经理马建农如是说。

初夏时节,漳河沿线到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施工大干景象。计划今年10月开通的甘肃省重点工程陇漳高速公路,将为沿线陇西县、漳县等陇原大地乡村振兴带来新的生机。

据介绍,起于陇西县文峰镇中山村,止于漳县武阳镇新庄门村,全长11.79公里的中山至新庄门段是陇漳高速公路的“脊梁”。漳河特大桥、木林汪家河特大桥、漳县隧道、乌梁隧道等陇漳高速全线重难点控制工程镶嵌其中。沿途漳河萦绕,山大谷深,沟壑纵横,施工环境十分艰苦。目前,陇漳高速“脊梁”的2座特大桥、3座大桥、4座中桥、1处互通、1.5座隧道和4.7公里多路基等工程均已率先贯通。

精心测量

为破解漳县隧道特殊地质施工难题,项目部联合设计院、监理、高校和专家,对专项施工方案逐一反复论证,超前制定风险应对措施。施工中,推行科技创新,创新运用“台阶预留核心土开挖法”“径向注浆”“全断面帷幕注浆”“自进式管棚”等先进工艺,确保施工安全。

“眼瞅着高速路快要通车了,咱们村的优质蔬菜将通过陇漳高速公路销往兰州、银川、西安等地。”目睹着一座座桥梁、隧道和一段段路基穿山越岭,串联成线,漳县武阳镇新庄门村党支部书记杨永峰说,“这条高速路对我们漳河河谷川区发展蔬菜产业大有帮助,带动沿线山区群众走上乡村振兴之路。”

施工与环保同行

陇漳高速起于陇西县文峰镇、止于漳县武阳镇,途经4个乡镇20个自然村,是定西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大通道。今年10月建成通车后,陇漳高速会将岷县与连霍高速、兰海高速两条交通大动脉的距离拉得更近,对沿线地区中药材、草牧业等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意义重大。

截至目前,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的陇漳高速公路建设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6%,全线路基、桥梁、隧道、涵洞已全面贯通,沿线附属工程施工均已进入冲刺阶段,部分路段已具备通车条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主题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主题活动
  • 【直播预告】赠票啦!《焉支花开》20日晚亮相兰州黄河剧院 【直播预告】赠票啦!《焉支花开》20日晚亮相兰州黄河剧院
  • “看革命文物 解精神密码”——甘肃省网络名人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 “看革命文物 解精神密码”——甘肃省网络名人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
  • 甘州:打造“温暖之家”推动“老有所养”向“老有善养”转变 甘州:打造“温暖之家”推动“老有所养”向“老有善养”转变
  • 瓜州:路衍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瓜州:路衍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 敦煌黄渠镇:饲料逆袭记 敦煌黄渠镇:饲料逆袭记
  • 瓜州:农旅融合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瓜州:农旅融合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 康县:发展蔬菜产业带动群众致富 康县:发展蔬菜产业带动群众致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汪家墩里,村支书当起红色讲解员
2   甘肃唯一!“环县羊羔肉”成为“国家队
3   【短视频】甘肃乡村振兴网络主播培养项
4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端午假期运送旅客15
5   长庆采油二厂年原油产量跨越300万吨 产
6   元古堆里话“新”事
7   【短视频】“甘肃智慧”助力神舟十二号
8   【短视频】“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9   “神舟”再出发!510所保驾护航
10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百年大
11   守住碧水蓝天 坐拥一城清新——兰州新
12   贡献央企力量 提供央企方案 中央企业助
13   爱水、护水、节水!武威交出了一份水生
14   “石油工人心向党”开放日 零距离了解
15   甘肃南梁:红旗不倒 星火不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