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铁人”故乡红色物业文化展室揭牌

21-06-17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6月16日,在丝绸之路重镇、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铁人”王进喜的故乡——玉门油田酒泉生活基地,宝石花物业玉门油田红色物业文化展室举行揭牌仪式。

  据了解,玉门油田红色物业文化展室围绕“石油摇篮、红色物业”主题,设置了“应油而生、艰难起步”“发展经济、保障供给”“加快发展、服务民生”“调整转型、创新管理”“顺应改革、阔步前行”5个展览展示单元,以图文、浮雕、模型、场景、沙盘相结合的形式,全面讲述了石油摇篮后勤物业的发展、奋斗历程。

  玉门油田被誉为“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至今已经走过了82年的发展历程。1941年春,刁德顺、王道一、陈贲三位共产党员在玉门油田秘密组织成立中共老君庙矿区党支部,建立了中国石油的第一个党支部;同年秋,受周恩来指示,新华日报社社长潘梓年派该社采编室主任田伯萍等7名共产党员秘密建立中共甘肃油矿局子弟学校党支部。该子弟学校当时正是油田最早的物业管理机构——总务处的下属组织机构,红色物业从此起步。

  中国石油玉门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来进和说,历经80年的发展,玉门油田的红色基因持续浓郁,红色资源不断丰富,为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的提供了不竭动力,成为了新时代建设基业长青百年油田最坚实的依靠。在这块红色土壤上发展起来的石油摇篮物业始终与油田相伴成长,为玉门油田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其自身的红色故事也深深烙在了玉门油田的发展历史中。80年来,玉门油田物业人始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使玉门精神绽放出了耀眼的光芒。

  宝石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训说,玉门油田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不仅有老一井、老君庙等代表中国石油工业发展的重要工业文化遗产,而且有中国石油最早的住房、幼儿园、学校、农场、物业管理机构等与物业服务相关的历史实践,这些红色资源是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宝石花物业玉门油田地区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始终秉承石油精神、玉门精神,积极推行“与油田深度融合、与油田共命运”的理念,全方位展示石油摇篮文化、玉门精神的丰富内涵,展示与石油摇篮相生相伴的红色物业文化,积极打造红色物业的新作为,取得了显著成绩。

  李杰训表示,玉门油田红色物业文化展室的揭牌,让宝石花物业人、玉门油田以及社会各界多了一个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铁人精神、玉门精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窗口和阵地,多了一个传承石油优良传统和石油红色文化的教育平台,也必将为宝石花物业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和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3.3万名考生昨日迎战“新中考” 兰州市3.3万名考生昨日迎战“新中考”
  • 兰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启动 兰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启动
  • 兰州市中考首日平稳进行 新中考8项变化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兰州市中考首日平稳进行 新中考8项变化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 旧貌换新颜 居民乐开怀——定西安定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见闻 旧貌换新颜 居民乐开怀——定西安定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见闻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国共产党早期在甘肃隐蔽斗争人物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国共产党早期在甘肃隐蔽斗争人物
  • “环西部火车游·美丽铁路” 红色研学专列载梦启程 “环西部火车游·美丽铁路” 红色研学专列载梦启程
  • 兰州公安交警护航中考 解考生燃眉之急 兰州公安交警护航中考 解考生燃眉之急
  • 邓园,饱含邓宝珊将军一家爱国情怀之地 邓园,饱含邓宝珊将军一家爱国情怀之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铁人”故乡红色物业文化展室揭牌
2   架牢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看兰州魏
3   甘肃张掖:降雪缓解草场旱情 积雪最厚
4   聚焦河西走廊“沙产业” 甘肃金昌:在
5   “敦煌的女儿”樊锦诗:与莫高窟相守半
6   甘肃省级非遗保护成果《马啣山秧歌述略
7   苏国华 笔墨如人生半醒半释然
8   展览怎么办?观众说了算 甘肃省博邀请
9   户均八座棚,“种”出一个振兴样板
10   甘肃省文物考古所推荐新书揭示:秦人从
11   酒泉金塔:小牧草撬动大产业
12   河东大部有雨 兰州市阴转多云
13   临洮县漫洼乡 蔬菜产业成“黄金产业”
14   庆祝建党100周年甘肃省剪纸作品展入选
15   兰州市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安全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