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公安交警护航中考 解考生燃眉之急

21-06-17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专题】2022高考中考【专题】聚焦甘肃2021中考高考

  原标题:公安交警护航中考 解考生燃眉之急

  民警为考生家长答疑 伊晓明 摄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2021年中考6月16日至6月21日举行,兰州市公安局成立安保指挥部,下设11个工作组,以“考生安全、考场安全、考务安全”为目标,全警动员、护航中考。

  考试首日,全市投入安保警力1600人次,警车262台次,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考生提供救助服务68人次,受到考生及家长好评。

  兰州公安交警组织有力、科学疏导,各考点执勤警力全力疏导交通,加大秩序管控,强化快骑巡逻,在交通压力较大的路段路口,安排金城快骑待命,随时帮助求助考生,护航每一位考生顺利出行。从6时30分开始全员到岗,守住考点周边道路、管制路段、送考车队必经路线,形成最“牢固”护航线,确保送考高峰和上班高峰道路畅通。

  当日护考铁骑对送考车队进行引导、护送,同时,兰州交警安排警力在必经路口进行指挥管控,指挥中心对沿线交通信号灯进行统一调配,实行绿波控制,让考生快速、安全到达考点。

  6月16日9时14分,兰州新区第一初级中学考点执勤交警接到考生求助,由于家长将其送错考点,此时考试即将开始,情况万分紧急,民警将考生带上车,一路安抚考生情绪,仅用2分钟就将考生送至正确的考点。

  6月16日,8时43分,离开考还有十几分钟,在兰州二十七中考点,一名考生走错考点向执勤交警求助,现场交警立即驾车,用时12分钟将考生安全送到十中考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记 者 伊晓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