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争做“学史力行”好榜样

21-06-16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争做“学史力行”好榜样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报道 “真的很想感谢一下捡到我手机的崔师傅!近日,市民张先生致电记者称,6月11日晚,他的手机掉在136路公交车上,里面有大量的工作信息和照片资料,好在驾驶员崔以宝看到后主动捡起交给公交车值班室,手机失而复得让他很感动。

  6月11日晚上22点30分,张先生乘坐136路公交车在文化宫站下车,不慎将手机遗落在了公交车上。“我当时上车后就把手机放在裤兜里,一不小心从裤兜滑出遗落在了座椅上,下车时也没发现。”张先生说,“手机里有许多工作信息和照片资料,对我非常重要。”张先生说,当时发现手机忘在车上后,他万分焦急,立即拨打了公交热线0931-2619315,话务员非常热心地询问了遗失详情,一边宽慰他不要担心,赶紧追车,一边将相关情况记录在案,抓紧联系值班人员。“您好,您是这部手机的机主吧?我是136路驾驶员崔以宝,我捡到了您的手机。”一个清脆沉着的男声从电话那头传来。原来,兰州公交集团136路车队639号车驾驶员崔以宝收车后在车内发现了一部华为手机,立马联系了公司工作人员,将手机交到了公交车值班室。

  崔以宝做好事不留名,上交手机后就匆匆离开了现场。随后张先生便赶到了值班室,值班人员韩师傅把手机交还给了前来寻找手机的张先生。韩师傅也被崔以宝的义举感动,告诉了张先生事情的经过和好心人的姓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广武门派出所“反诈联盟”护平安 兰州广武门派出所“反诈联盟”护平安
  • 兰州市文联举办书画展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兰州市文联举办书画展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 兰州:民俗文化节上 艾草玩出新花样 兰州:民俗文化节上 艾草玩出新花样
  • 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青海湖流域建成野外观测基地 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青海湖流域建成野外观测基地
  • 端午假期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端午假期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
  • 甘肃省交通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保通保畅工作 铁路公路 出行率较往年同期均明显上涨 甘肃省交通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保通保畅工作 铁路公路 出行率较往年同期均明显上涨
  • 兰州市水务局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 兰州市水务局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高考网上咨询周6月22日举行
2   2021年兰州市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
3   6月15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4   【关注2021高考】如何稳妥填报高考志愿
5   整治交通乱象 提升市民出行规则意识 兰
6   兰州广武门派出所“反诈联盟”护平安
7   兰州市文联举办书画展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8   甘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3个多月来成
9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为快递从业人员开通接
10   甘肃省2所高校承担地方优师专项招生及
11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采访团走进
12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计划在甘肃招生25人
13   永登县柳树镇:“幸福农场”圆村民幸福
14   今年起 甘肃省实施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
15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为快递从业人员开通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