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3个多月来成效显著 处分干警8350人

21-06-16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3个多月来成效显著

  处分干警8350人 推出1672项便民措施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张秀芸)6月1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3个多月来,在市、县两级528个政法单位,67099名政法干警中正式启动的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A 8106名政法干警向组织主动说明问题373名政法干警向纪委监委投案

  据介绍,3个多月来,我省强有力推动政法队伍正风肃纪、高强度整治执法司法领域顽瘴痼疾、多维度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开展问题“大起底”,组织两轮个人自查事项填报,政法干警问题填报比例达到92.82%,市州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填报问题比例达到99.42%,先后有8106名政法干警向组织主动说明问题,373名政法干警向纪委监委投案。

  推进线索“大核查”,截至6月11日,省教育整顿办集中转办5571条线索,各地各单位已办结3904条,办结率70.08%,其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职务犯罪或者刑事犯罪的A类线索582件、涉嫌一般违纪违法的B类线索1933件。

  加强案件“大查处”,省纪委监委抽调骨干人员组成15个工作组进行重点案件直查直办和线索督办,截至6月11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涉嫌违纪违法干警763人,留置15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单位共组织处分干警8350人,先后对7751名政法干警落实了从宽政策。

  B 整改5946个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紧盯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顽固性突出问题,同步推进猛药治苛、抓源治本。截至6月11日,排查中央确定的六类顽瘴痼疾、省级政法单位梳理的四类共性问题和市县政法单位确定的个性问题共43567条。同时,第一批教育整顿单位共整改顽瘴痼疾问题27419个。其中,整改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10006个;整改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5946个。

  C 各级政法单位推出1672项便民措施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维护民生利益,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组织专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破获电诈案件802起;法院系统执行到位资金近3亿元;检察院系统支持农民工起诉149起欠薪案件;司法系统提供法律服务4.3万多人次。纵深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广“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等创新举措,在出入境、交通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领域,各级政法单位先后推出了1672项便民利民措施,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民俗文化节上 艾草玩出新花样 兰州:民俗文化节上 艾草玩出新花样
  • 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青海湖流域建成野外观测基地 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青海湖流域建成野外观测基地
  • 端午假期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端午假期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
  • 甘肃省交通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保通保畅工作 铁路公路 出行率较往年同期均明显上涨 甘肃省交通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保通保畅工作 铁路公路 出行率较往年同期均明显上涨
  • 兰州市水务局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 兰州市水务局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
  • 玉门铁人干部学院—— “铁人”精神生生不息绽放光芒 玉门铁人干部学院—— “铁人”精神生生不息绽放光芒
  • 端午小长假兰州新区共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14.97万元 端午小长假兰州新区共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14.97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为快递从业人员开通接
2   甘肃省2所高校承担地方优师专项招生及
3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采访团走进
4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计划在甘肃招生25人
5   永登县柳树镇:“幸福农场”圆村民幸福
6   今年起 甘肃省实施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
7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为快递从业人员开通接
8   兰州大学两门课程获批国家级“课程思政
9   兰州:民俗文化节上 艾草玩出新花样
10   【资讯】电影《张小娟》剧本研讨会召开
11   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青海湖
12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席
13   兰州市“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正在公示
14   端午假期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15   学会“新技术”,当好“领头雁”,为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