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资讯】电影《张小娟》剧本研讨会召开

21-06-16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资讯】

  电影《张小娟》剧本研讨会召开

  薛可扬

  由甘肃省电影局主办的电影《张小娟》剧本研讨会日前在兰州召开,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以及省内有关专家、电影出品合作单位相关人士参加会议。会上,制片单位甘肃星亿影业公司介绍了电影筹备情况;与会专家对剧本的社会价值和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中央民族大学校长助理、张小娟的班主任吕家兴代表母校首先发言,表示将加强与我省合作,讲好张小娟的故事,用电影的方式去呈现和表达对张小娟的无限怀念,用张小娟的精神激励青年学子。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索亚斌提出,创新艺术手段,挖掘人物背后强大的信念支撑,加强戏剧冲突,促进人物性格更加鲜明,展现好张小娟作为千万基层青年干部杰出代表的重要意义。

  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李坚希望电影充分展现张小娟乐观积极的价值观和她的乡情、亲情、才情、恩情,让人们认识陇原儿女的精神风貌。

  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教授刘海波认为,电影的创作要给当代年轻人树立典范,要抓住人物的典型性、先进性和闪光点,呈现与时俱进的新时代、新农村、新青年、新风貌。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小娟,是我省扶贫干部的优秀代表,是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先进典范,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和楷模。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高度重视电影《张小娟》的创作拍摄,希望制片方认真采纳、融汇吸收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继续打磨修改剧本,力争打造一部精品力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
  • 甘肃省交通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保通保畅工作 铁路公路 出行率较往年同期均明显上涨 甘肃省交通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保通保畅工作 铁路公路 出行率较往年同期均明显上涨
  • 兰州市水务局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 兰州市水务局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
  • 玉门铁人干部学院—— “铁人”精神生生不息绽放光芒 玉门铁人干部学院—— “铁人”精神生生不息绽放光芒
  • 端午小长假兰州新区共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14.97万元 端午小长假兰州新区共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14.97万元
  • 中考送考车辆遇限行咋办?即日起,可通过3种方式报备通行 中考送考车辆遇限行咋办?即日起,可通过3种方式报备通行
  • 助推交通秩序大提升兰州交警打出“组合拳” 助推交通秩序大提升兰州交警打出“组合拳”
  • 去省博 看何鄂红色雕塑展 去省博 看何鄂红色雕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会“新技术”,当好“领头雁”,为乡
2   甘肃省民航业顺利保障2021年首班澳大利
3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进力量 奋力谱写时
4   【探寻初心】铁人精神永放光芒
5   经济建设跑出加速度 美丽乡村展开新画
6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问题
7   甘肃农业大学新增3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8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 对安全问
9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首条接触网附加
10   甘肃省考录公务员省直考区进入体检人员
11   甘肃省交通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保通保畅
12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专家为平行志愿填报支
13   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派出所——推进“平
14   【脱贫攻坚·我来见证】定西岷县邱富文
15   兰州市水务局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