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

21-06-16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 对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精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对我市气瓶充装和使用单位展开检查。

  检查中,执法检查组对兰州新兴液化气供应站、兰州方圆建化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兰维容器检测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对气瓶充装单位是否存在未经许可充装、超许可范围充装等违法行为;液化石油气瓶充装站充装未办理使用登记气瓶、超期未检气瓶、非自有产权气瓶和“黑气瓶”等违法行为;未建立充装前后检查记录、不合格气瓶处理记录,以及未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将报废气瓶送检验机构进行去功能化处理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依法依规在全市范围内对液化天然气充装站、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医用和工业用氧气充装站等气体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使用超期未检气瓶、“黑气瓶”、“螺丝瓶”、未经3C认证的燃气器具等存在质量问题的情况进行排查整治。

  坚持底线思维,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强化执法力度,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时段、重点设备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构建特种设备安全双重预防机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此外,我市还将有针对性地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完善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继续做好特种设备信息化平台隐患治理工作,着力降低平台隐患率,促进信息互联互通,实现气瓶“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监管目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保通保畅工作 铁路公路 出行率较往年同期均明显上涨 甘肃省交通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保通保畅工作 铁路公路 出行率较往年同期均明显上涨
  • 兰州市水务局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 兰州市水务局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
  • 玉门铁人干部学院—— “铁人”精神生生不息绽放光芒 玉门铁人干部学院—— “铁人”精神生生不息绽放光芒
  • 端午小长假兰州新区共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14.97万元 端午小长假兰州新区共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14.97万元
  • 中考送考车辆遇限行咋办?即日起,可通过3种方式报备通行 中考送考车辆遇限行咋办?即日起,可通过3种方式报备通行
  • 助推交通秩序大提升兰州交警打出“组合拳” 助推交通秩序大提升兰州交警打出“组合拳”
  • 去省博 看何鄂红色雕塑展 去省博 看何鄂红色雕塑展
  • 兰州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兰州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农业大学新增3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2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 对安全问
3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首条接触网附加
4   甘肃省考录公务员省直考区进入体检人员
5   甘肃省交通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保通保畅
6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专家为平行志愿填报支
7   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派出所——推进“平
8   【脱贫攻坚·我来见证】定西岷县邱富文
9   兰州市水务局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
10   甘肃省今年起招收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
11   兰州市举办“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
12   玉门铁人干部学院—— “铁人”精神生
13   甘肃省公路客运完成旅客运输量145万人
14   兰州理工大学“献礼建党100周年”百集
15   瓜州县第九届蜜瓜枸杞节采购项目公开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