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今年起招收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

21-06-16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

  我省今年起招收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张鹏伟)6月15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为有效解决乡村教师队伍结构性缺员问题,我省将于2021年起安排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招生计划。

  据了解,从2021年开始,每年通过定向委托培养、在职教师在岗培训等方式,为我省乡村学校特别是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培养补充一批能胜任多门学科教学的小学全科型教师,使乡村学校拥有一批知识和专业结构合理、“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小学教师队伍。

  该计划采取“指标到县、倾向招生、签订协议、合格聘用、定向服务”的培养模式,培养院校为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培养专业为小学教育专业,服务方向为乡镇及乡镇以下学校。

  招录条件方面,须为志愿从事乡村学校教育事业的甘肃籍高考考生;报考小学教育专业定向培养方向的学生参加普通高校统一录取后,要与报考的设岗县(市)和培养院校签署培养就业协议,明确权利、义务和责任,并承诺毕业后到乡村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时间不少于6年。

  小学全科型教师培养计划纳入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规模。定向培养的小学全科型教师所在专业名称为小学教育,方向为小学全科型教师,本科层次学制4年,专科层次学制3年,师范教育类。拟被录取的小学教育专业定向生,必须按规定签订经协议地县级人民政府(报考的设岗县、市)和被录取学校(培养学校)签字盖章的定向就业协议书。小学教育专业定向生在校期间可享受其他非义务性奖学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玉门铁人干部学院—— “铁人”精神生生不息绽放光芒 玉门铁人干部学院—— “铁人”精神生生不息绽放光芒
  • 端午小长假兰州新区共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14.97万元 端午小长假兰州新区共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14.97万元
  • 中考送考车辆遇限行咋办?即日起,可通过3种方式报备通行 中考送考车辆遇限行咋办?即日起,可通过3种方式报备通行
  • 助推交通秩序大提升兰州交警打出“组合拳” 助推交通秩序大提升兰州交警打出“组合拳”
  • 去省博 看何鄂红色雕塑展 去省博 看何鄂红色雕塑展
  • 兰州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兰州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 兰州:“共享计划”让社区服务甘之如饴 兰州:“共享计划”让社区服务甘之如饴
  • 端午小长假300万人金城揽胜 兰州市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9亿元 端午小长假300万人金城揽胜 兰州市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9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举办“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
2   玉门铁人干部学院—— “铁人”精神生
3   甘肃省公路客运完成旅客运输量145万人
4   兰州理工大学“献礼建党100周年”百集
5   瓜州县第九届蜜瓜枸杞节采购项目公开招
6   陇东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实验室项目
7   甘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残疾人辅
8   甘肃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兰海高速公路
9   庆阳市中医医院彩超等医疗设备采购项目
10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运送旅客12.9万人次
11   “红动陇原100年·追光”短视频 甘肃的
12   端午假期 兰州市接待游客同比增长48.31
13   端午小长假兰州新区共接待游客13.05万
14   中考送考车辆遇限行咋办?即日起,可通
15   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