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21-06-16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黄土高原风貌的喀啰川文化广场

  6月15日,记者了解到,经过5个月的施工建设,西固区河口镇喀啰川文化广场顺利通过由西固区住建、文旅、农业农村、发改等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的竣工验收。

  自2008年以来,河口村先后获评中国传统村落、全国美丽宜居村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等国家级荣誉称号。2020年6月,河口镇谋划提出了将地质灾害整治、周边环境美化提升与文化元素植入融于一体的建设项目——西沙沟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和滨河文化广场项目。

  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喀啰川文化广场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游客面前。黄土高原风貌的广场、台阶、茅草屋、夯土墙,呈现出了西北独有的特色风貌,为广大游客带来一种独特的旅游体验,成为游览古镇必到的网红打卡点。

  验收组在验收过程中认为,该项目符合相关制度标准,达到了预期设计效果,不仅使美丽乡村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整治了周边生态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也为古镇文旅发展搭建了一个广阔平台,这是河口镇将生态环境整治与河口喀啰川文化巧妙结合的成功探索。此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董囿希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共享计划”让社区服务甘之如饴 兰州:“共享计划”让社区服务甘之如饴
  • 端午小长假300万人金城揽胜 兰州市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9亿元 端午小长假300万人金城揽胜 兰州市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9亿元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尹弘在甘肃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牢功能定位加强管理保护扛好责任使命 努力让全省河湖更加充盈更加清澈更加美丽 尹弘在甘肃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牢功能定位加强管理保护扛好责任使命 努力让全省河湖更加充盈更加清澈更加美丽
  •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 【沿着高速看中国】武都:我们都是“新农人” 【沿着高速看中国】武都:我们都是“新农人”
  • 灵台: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为民解难题 灵台: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为民解难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在工程设计前端 促进行业创新发展—
2   兰州:“共享计划”让社区服务甘之如饴
3   【聚焦端午假期客运】甘肃省道路运输旅
4   中考大幕今日开启 兰州市有26022名考生
5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发挥法律监督职能 兰
6   “一心向党 爱我中华”何鄂雕塑作品及
7   兰州市开展第二届“新时代最美乡贤”选
8   端午假期 兰州旅游综合收入近30亿元
9   甘肃省端午假日文旅市场稳步增长
10   端午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11   端午小长假300万人金城揽胜 兰州市旅游
12   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阶段性
13   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
14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482名中考生应考
15   永昌“领头羊”的示范带动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