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一心向党 爱我中华”何鄂雕塑作品及图片展开展

21-06-16 08:4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一心向党 爱我中华”何鄂雕塑作品及图片展开展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栎)6月1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了“一心向党 爱我中华”何鄂雕塑作品及图片展。

  何鄂先生是新中国第一代女雕塑家,是从甘肃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标志性文化名人,曾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诸多称号,被甘肃省委、省政府授予“文艺终身成就奖”。作为一名女雕塑家,何鄂先生创作出了一大批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雕像作品,矗立在兰州黄河之滨的《黄河母亲》,是何鄂先生的代表作,已载入中国雕塑和世界雕塑的史册。目前,全国有20多个省(市、区)坐落着何鄂先生创作的200多件雕塑作品,这些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美的传世作品,成为传承文明、启迪心灵、服务人民、推动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本次展览,共展出何鄂先生不同时期的红色经典雕塑作品26件,有代表性的红色雕塑图片56张,基本上反映了何鄂先生红色雕塑作品的最高水准,展览为期10天,6月24日结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保通保畅工作 铁路公路 出行率较往年同期均明显上涨 甘肃省交通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保通保畅工作 铁路公路 出行率较往年同期均明显上涨
  • 兰州市水务局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 兰州市水务局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
  • 玉门铁人干部学院—— “铁人”精神生生不息绽放光芒 玉门铁人干部学院—— “铁人”精神生生不息绽放光芒
  • 端午小长假兰州新区共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14.97万元 端午小长假兰州新区共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14.97万元
  • 中考送考车辆遇限行咋办?即日起,可通过3种方式报备通行 中考送考车辆遇限行咋办?即日起,可通过3种方式报备通行
  • 助推交通秩序大提升兰州交警打出“组合拳” 助推交通秩序大提升兰州交警打出“组合拳”
  • 去省博 看何鄂红色雕塑展 去省博 看何鄂红色雕塑展
  • 兰州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兰州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交通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保通保畅
2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专家为平行志愿填报支
3   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派出所——推进“平
4   【脱贫攻坚·我来见证】定西岷县邱富文
5   兰州市水务局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
6   甘肃省今年起招收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
7   兰州市举办“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
8   玉门铁人干部学院—— “铁人”精神生
9   甘肃省公路客运完成旅客运输量145万人
10   兰州理工大学“献礼建党100周年”百集
11   瓜州县第九届蜜瓜枸杞节采购项目公开招
12   陇东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实验室项目
13   甘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残疾人辅
14   甘肃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兰海高速公路
15   庆阳市中医医院彩超等医疗设备采购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