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482名中考生应考

21-06-16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聚焦甘肃2021中考高考

  原标题:兰州中考 今日启幕

  全市36482名中考生应考 设41个考点 1238个考场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为期3天的2021年兰州中考笔试将于6月16日9:00开考,全市3.6万余名考生将分赴1238个考场,用青春最绚丽的笔书写6月最精彩的答卷。在此,掌上兰州·兰州晨报祝福所有考生考出信心、考出未来!

  2021年兰州中考,城市四区及兰州新区共报考26022人,共设30个考点,886个考场;远郊四区(县)报考10460人,共设11个考点,352个考场。

  2021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继续实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为提高中小学生的数学学科素养,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2021年城市四区地方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71班(含提前招生班)11913人,占城市四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人数的55.53%。远郊县区地方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33班6210人,占远郊县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数的52.74%。

  面对中考,一名在兰州三十四中考点熟悉环境的考生说:“中考与平常考试没什么两样,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只要把平时学的都呈现在答题卡上就是成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端午小长假300万人金城揽胜 兰州市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9亿元 端午小长假300万人金城揽胜 兰州市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9亿元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尹弘在甘肃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牢功能定位加强管理保护扛好责任使命 努力让全省河湖更加充盈更加清澈更加美丽 尹弘在甘肃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牢功能定位加强管理保护扛好责任使命 努力让全省河湖更加充盈更加清澈更加美丽
  •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 【沿着高速看中国】武都:我们都是“新农人” 【沿着高速看中国】武都:我们都是“新农人”
  • 灵台: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为民解难题 灵台: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为民解难题
  • 瓜州:肉牛养殖忙 富农产业旺 瓜州:肉牛养殖忙 富农产业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发挥法律监督职能 兰
2   “一心向党 爱我中华”何鄂雕塑作品及
3   兰州市开展第二届“新时代最美乡贤”选
4   端午假期 兰州旅游综合收入近30亿元
5   甘肃省端午假日文旅市场稳步增长
6   端午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7   端午小长假300万人金城揽胜 兰州市旅游
8   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阶段性
9   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
10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482名中考生应考
11   永昌“领头羊”的示范带动效应
12   甘肃省今年起招收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
13   中考大幕今日开启 兰州市有26022名考生
14   兰州市拟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风华百年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