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中考大幕今日开启 兰州市有26022名考生参加

21-06-16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中考大幕今日开启 我市有26022名考生参加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16日,我市2021年中考将在30个考点开始。据悉,我市共有26022名考生报名。

  2021年兰州市高中阶段考试招生九年级城市四区及兰州新区共报考26022人,共安排 30个考点,886个考场。八年级学业水平考试报考26096人,安排30个考点,1014个考场。6月16日至18日为笔试,16日上午考语文满分120分,下午考物理化学合场分科合卷,物理满分81分,化学满分54分。17日上午考数学,满分120分,下午考道法与历史各50分合场分科合卷。18日上午考英语及小语种,满分90分,下午考地理、生物学。地理满分40分,生物学满分36分,合场分科合卷。今年将首次进行人机对话考试,考试安排在19日至21日之间。多语种(日、德、法)考试时间为:6月21日14:30-15:00。

  据了解,全市初中预计毕业生33297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其中城市四区初中预计毕业生21499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21456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为99.80%。远郊县区初中预计毕业生11798人,高中阶段计划11774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为99.80%。其中,城市四区地方普通高中下达招生计划271班(含提前招生班)11913人,占城市四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人数的55.53%。远郊县区地方普通高中下达招生计划133班6210人,占远郊县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数的52.74%。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 【沿着高速看中国】武都:我们都是“新农人” 【沿着高速看中国】武都:我们都是“新农人”
  • 灵台: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为民解难题 灵台: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为民解难题
  • 瓜州:肉牛养殖忙 富农产业旺 瓜州:肉牛养殖忙 富农产业旺
  • 漳县:新体验催热旅游季 漳县:新体验催热旅游季
  • 【央媒看甘肃】甘肃庆阳:浓香识端午 香包藏祝福 【央媒看甘肃】甘肃庆阳:浓香识端午 香包藏祝福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二)
  •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揽金66.1亿元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揽金66.1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拟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风华百年路
3   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阶段性
4   端午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960多万人次
5   王嘉毅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风华百年路
7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进力量 奋力谱写时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风华百年路
9   端午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960多万人次
10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1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3次常
12   尹弘在甘肃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
13   通渭县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 集聚高质
14   甘肃省委新闻发布会开到南梁革命纪念馆
15   倾心筑牢平安防线 用心呵护万家安宁 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