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端午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960多万人次

21-06-16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端午假期我省接待游客960多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刚刚结束的端午小长假,我省文旅市场总体供需稳定,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6.1亿元,分别较2020年同期增长36.4%和38%。

  端午假日期间,省文旅厅整合发布了“建党百年·陇原红色主题游、一见钟情·非遗瑰宝主题游、高天厚土·香飘庆阳主题游、经典丝路·河西走廊探秘主题游、陆上邮轮·环西部火车游、诗意栖居·陇原民宿主题游、九色甘南·香巴拉自驾主题游、‘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学习体验主题游”等“醉美端午”八大主题旅游产品,涉及30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展现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荟萃厚重多彩的文化魅力,为广大入甘游客提供多项旅游线路参考。

  今年,端午节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与高考毕业季,假期国内旅游市场持续向好,吃粽子、采艾草、戴香包等包含端午文化元素、红色文化和民俗特色的非遗文化旅游产品、短途线路深受追捧。由省文旅厅在兰州老街主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全面展示近年来我省非遗保护、传承、弘扬和传播的累累硕果,以多彩非遗添彩“醉美端午”,成最大亮点,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参观体验。此外,平凉市博物馆向广大青少年推出“和龙舟一起拿到冠军”“雕版刻绘时光·印刷记载历史”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武威市塔儿湾景区推出“粽情粽意——高考学子免费入园”游玩活动,让广大游客尽情放“粽”。

  假日期间,我省持续落实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常态化工作要求,确保全省旅游景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 【沿着高速看中国】武都:我们都是“新农人” 【沿着高速看中国】武都:我们都是“新农人”
  • 灵台: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为民解难题 灵台: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为民解难题
  • 瓜州:肉牛养殖忙 富农产业旺 瓜州:肉牛养殖忙 富农产业旺
  • 漳县:新体验催热旅游季 漳县:新体验催热旅游季
  • 【央媒看甘肃】甘肃庆阳:浓香识端午 香包藏祝福 【央媒看甘肃】甘肃庆阳:浓香识端午 香包藏祝福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二)
  •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揽金66.1亿元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揽金66.1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3次常
3   尹弘在甘肃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
4   通渭县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 集聚高质
5   甘肃省委新闻发布会开到南梁革命纪念馆
6   倾心筑牢平安防线 用心呵护万家安宁 甘
7   甘肃这3人入围2021年度“全国十佳农民
8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传承
9   新闻联播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
10   遇见河州 初心不忘胡廷珍
11   酒泉敦煌市:超级电站为建党100周年献
12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第一批政法
13   新华全媒+|民俗不同,情怀不变,北方
14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15   微海报 | 甘肃红色印记:腊子口战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