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中考报名昨日结束多数省级示范性高中报名人数过千

21-05-24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田洋

  考生现场确认报名资格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3日,随着兰州市中考最后一天现场确认报名资格结束,2021年兰州市的中考报名也正式结束。目前,考生的报名资格进入复审阶段,随后中考将开始考点、考场的安排。

  各高中报名人数相继出炉

  中考报名结束之后,考生最关注的问题就是今年中考各高中学校的报名人数究竟是多少。记者了解到我市10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的报名人数分别为:西北师大附中1020人,兰州一中1066人,兰大附中780人左右、东校区1000人,兰州二中1000人,兰州五十一中(兰铁一中)670人,兰州五十八中(兰炼一中)780人,兰州六十一中(兰化一中)本校1000人、新区校区1000人,兰州二十七中1900人,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1400人,兰州四中2500人。

  城市四区高中名额11913名

  根据兰州市教育局的数据,2021年兰州市初中预计毕业生33297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其中城市四区初中预计毕业生21499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21456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为99.80%。远郊县区初中预计毕业生11798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11774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为99.80%。

  今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地方普通高中下达招生计划271个班(含提前招生班),11913人,占城市四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人数的55.53%。远郊县区地方普通高中下达招生计划133个班,6210人,占远郊县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数的52.74%。

  与去年我市的报名人数相比,今年城市四区初中毕业生总数较去年下降约4%,而我市按比例对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适当缩减;远郊区县招生计划在去年基础上,依今年初中毕业生增减比例适当调整。

  竞争压力来自“同校”

  从报名人数可见,各高中学校的报名人数均超该校的招生计划,这是不是意味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竞争激烈呢?一位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的招生老师介绍,省级示范性高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这其实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我市中考报名实行考前填报,所有考生都可以填报各批次学校。因此,成绩在市级示范性高中水平的学生也可以填报省级示范性高中,反正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滑档后,不影响市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并且,考生的考点在第一志愿学校里,因此,有些打算上市级示范性高中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也会在第一批次选择离家近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去应试。因此,各省级示范性高中都呈现出“满员”状态。“由于省级示范性高中名额75%分配到初中学校,真正竞争激烈的反而是各初中报考同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同学们。”这位招生老师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文 马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 四川华西医院帮扶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甘肃人可享线上“川郎中”诊疗 四川华西医院帮扶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甘肃人可享线上“川郎中”诊疗
  • 【短视频】甘肃省推出2021年十件法治为民办实事省级项目 【短视频】甘肃省推出2021年十件法治为民办实事省级项目
  • 【短视频】定西:夯基础兴产业 强村富民促振兴 【短视频】定西:夯基础兴产业 强村富民促振兴
  • 【短视频】平凉静宁:从昔日荒山秃岭“走出”的“平凉金果” 【短视频】平凉静宁:从昔日荒山秃岭“走出”的“平凉金果”
  • 【短视频】甘肃省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短视频】甘肃省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 第十七届中科院“公众科学日”活动启动 第十七届中科院“公众科学日”活动启动
  • 【探寻初心】“成徽两康”战役: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 【探寻初心】“成徽两康”战役: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着力关爱“老小” 纾解民生难题
2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3   2021年兰州市中考报名昨日结束 多数省
4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5   兰州市残疾人辅具服务中心开始试运营
6   兰州市中考现场确认结束
7   四川华西医院帮扶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8   甘肃省25168名考生参加2021年中职升学
9   第29届西交会6月20日天水开幕
10   甘肃省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11   产业兴 村庄美 百姓富 兰州新区推进全
12   【短视频】甘肃省推出2021年十件法治为
13   【短视频】定西:夯基础兴产业 强村富
14   【短视频】平凉静宁:从昔日荒山秃岭“
15   【短视频】甘肃省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