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短视频】平凉静宁:从昔日荒山秃岭“走出”的“平凉金果”

21-05-24 08:54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沿着高速看甘肃】平凉静宁:从昔日荒山秃岭“走出”的“平凉金果”

  平凉地处黄河中上游陇东黄土高原,是原国家农业部划定的黄土高原苹果生产优势区、最佳适生区和优质苹果生产“黄金地域”。六盘山以西的平凉静宁县是国扶贫困县、六盘山片区特困地区和甘肃省18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近年来,依托高速路网建设,让当地的特色农产品走出了大山,畅销国内外。

  距静宁南高速路口2公里处,静宁县苹果标准化检测检疫冷链物流中心里各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们熟练的将4000斤苹果分拣、包装,准备发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地。

  务果、打工“两不误”,在静宁县,很多像吴引霞这样的当地农民靠着苹果产业脱了贫致了富,累计有19.2万人依靠苹果产业稳定脱贫。随着第一条过境平凉的高速公路——G70福银高速建成通车,G22青兰高速并线接入,平定高速、静庄高速穿境而过,快速发展的高速路网让静宁县成为了承东启西、通达四方、辐射周边的区域性商贸中心。

  静宁县通过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积极推广现代果业生产技术,建成了一批集苹果生产、仓储、销售、冷链物流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龙头企业。依托高速,苹果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关联产业迅速发展,相继开发出了果汁、果酒、果醋、果干等系列深加工产品,“交通+电商”的经营模式成为了经济发展“新业态”。

  为了让静宁苹果品牌走出去,静宁县还借助苹果交割库实施“期货+保险”模式,率先在陇东实现从传统农业与资本市场的融合。2020年,果品总产量达82万吨,实现产值45.92亿元,高速发展让静宁苹果不仅畅销全国,而且远销俄罗斯、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额3000多万美元。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 余恩波 张萍 平凉台 程莹 白强 夏剑锋 颉满斌 柴王宁 张金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探寻初心】“成徽两康”战役: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 【探寻初心】“成徽两康”战役: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辽宁省文艺界大咖描绘甘肃东乡乡村振兴崭新画卷(视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辽宁省文艺界大咖描绘甘肃东乡乡村振兴崭新画卷(视频)
  • 兰州公路局开展震后公路安全排查 兰州公路局开展震后公路安全排查
  • 甘肃全面推行“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甘肃全面推行“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 甘肃省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甘肃省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 景泰县发生公共安全事件 尹弘要求全力搜救被困人员救治受伤人员任振鹤到现场指导开展救援工作 景泰县发生公共安全事件 尹弘要求全力搜救被困人员救治受伤人员任振鹤到现场指导开展救援工作
  • 尹弘任振鹤指挥调度白银马拉松越野赛救援工作 甘肃消防出动253名指战员连夜搜救 尹弘任振鹤指挥调度白银马拉松越野赛救援工作 甘肃消防出动253名指战员连夜搜救
  • 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天然气价格机制改革的多重考量
2   【探寻初心】“成徽两康”战役:风云激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4   探索河道采砂管理新模式 甘肃省五市开
5   兰州医保覆盖率不断提升
6   金昌经开区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7   张掖临泽倪家营镇:村里来了“田保姆”
8   甘肃省加快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
9   嘉峪关市十项举措推进“行政执法提升年
10   军民团结谱新篇——“十三五”时期甘肃
11   兰州公路局开展震后公路安全排查
12   今年兰洽会展务工作将突出特色发展理念
13   兰州理工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
14   兰州海关取消报关企业注册登记改为备案
15   兰州:“银龄手机微课堂”助老人走出“
分享到